学院新闻

电气学院召开寒假留校学生工作会议

2024-01-26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寒假留校学生的管理工作,切实做好寒假留校学生工作,我院于1月23日下午在新楚楼一楼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研读社召开寒假留校学生工作会议。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院党委书记潘志辉、全体辅导员、学生寒假留校总负责人、各年级负责人以及学生代表。

首先,各辅导员就留校学生情况及留校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









接着,团委书记李金土从三个方面为本次寒假学生工作安排提出建议。第一,要督促每个学生提交离校登记,展现为学生负责到家的温度;第二,要走入学生宿舍关心留校学生,提醒学生做好安全管理,体现保障学生安全的力度;第三,在寒假期间要做好与学生家长的联系,拓展呵护学生成长的广度。



针对本次寒假留校学生工作,党委书记潘志辉作强调讲话。潘书记提出五点要求:第一,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和学生留校管理,常态化推进安全教育宣传工作,切实保障留校学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第二,要做好分类管理,深入摸排学生留校原因,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特别是要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偏远地区学生等群体的服务保障工作;第三,要做好组织管理,确保学生离校、返校动态全覆盖,建立动态管理工作台账,精准掌握留校学生每日动向;第四,要确保信息畅通,关心学生,筑牢安全防线,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干预;第五,要提前做好应急预案,提高形势判断力、问题解决力、方案执行力,最大限度降低突发情况的风险。



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寒假留校学生工作要求,为学生假期留校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奠定了基础,推动留校管理工作落实到位。学院将持续做好留校学生工作,准确掌握学生情况,确保留校学生的安全和生活得到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