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社会实践再出发,党建共建新高度|追溯顺昌记忆,助力闽北振兴

2024-01-29阅读

1月22日,在顺昌县大爱社区举办洋口镇大爱联合总支部与电气学院自动化第一研究生党支部党建结对共建单位揭牌签约仪式。参加此次仪式的洋口镇代表有镇党委书记李嘉星,团县委书记张炜,镇党委统战委员、大爱联合党总支书记沈忱,镇团委书记蔡增彬。我院代表有电气学院副院长王武教授,控制工程学位点负责人蔡逢煌教授,电气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陈建国教授级高级实验师,学院团委书记李金土,研究生辅导员许海燕,研究生辅导员黄莹莹,自动化第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键以及支部宣传委员陈培武、支部组织委员林小凤。





2023年7月,自动化第一研究生党支部组建的“追溯顺昌记忆,助力闽北振兴”实践队入选了2023年全国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之乡村振兴“笃行计划”专项行动全国示范性团队,并获评2023年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千校千项”优秀项目。为进一步深耕暑期实践成果,实践队再临洋口,顺利完成顺昌县洋口镇大爱联合总支部与电气学院自动化第一研究生党支部共建工作。双方在大爱社区生活馆内举办共建揭牌签约仪式,会中双方代表就如何加强支部建设、提高党员素质、推动工作落实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对后期组织自动化第一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前往民族中学和大爱社区开展支教活动和志愿服务提出展望,并商讨组织民族中学师生到福州大学研学交流。之后洋口镇大爱联合党总支书记沈忱与自动化第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键签署党建结对共建协议书,洋口镇党委书记李嘉星与电气学院院长王武教授为党建结对共建单位揭牌。此次活动旨在加强双方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推进党建工作走深走实并形成志愿服务的长效机制。



实践队还来到了顺昌县民族中学,与校方领导、老师、学生展开多方面热烈交流,我院师生给在场民族中学师生进行答疑解惑,双方还探讨了后期的援助和交流活动。接着,实践队成员参观了大爱美好生活馆和顺昌畲族馆,深入学习优秀社区治理案例和畲族传统文化。最后,实践队参观洋口红色旅游小镇,追寻革命足迹,赓续红色血脉。




通过这次共建活动,双方成员深刻认识到加强支部建设的重要性,也更加清晰地认识到未来的发展方向。未来,自动化第一研究生党支部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开展一系列支部共建活动,为民族中学的学生提供支教服务和研学机会,为大爱社区送去志愿服务,并且形成长效机制。我们也期待着两个支部借共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保持密切联系,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共同为洋口镇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希望,为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