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字能源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2024年学术委员会会议

2024-01-25阅读


20240120日,数字能源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2024年学术委员会会议于福州市召开。山东大学张恒旭教授、华侨大学方瑞明教授、福建江夏学院朱四海副校长、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李相俊教授级高工、厦门大学赵英汝教授、浙江大学万教授、国电南瑞李威研究员级高工、福州大学许志红教授、邵振国教授、缪希仁教授、周扬忠教授、郑文迪副教授、陈飞雄副教授出席会议。

 

会议由主任委员张恒旭教授主持。首先,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许志红教授致辞,对参加本次会议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实验室的定位、目标以及依托院校的基本情况。随后,实验室负责人邵振国教授从实验室建设的必要性、研究方向和内容、建设规划和目标、工作基础和水平、科研队伍和人才培养、组织机制和保障措施六个方面汇报了实验室的相关情况。

 

学术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实验室的建设意义,并从聚焦研究方向、紧扣实际需求、结合地方特色、促进成果转化、加强社会服务功能、完善奖励机制等方面,对实验室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委员们期望实验室立足福建区位特色,结合福建数字能源建设战略,赋能数字福建建设。

 

实验室负责人邵振国教授衷心感谢学术委员们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将进一步聚焦研究方向,深入挖掘能源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关键问题,力求在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上取得突破,为能源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最后,实验室向各位学术委员颁发了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