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福州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癸卯兔年新春贺词

2023-01-21阅读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癸卯兔年的脚步越来越近,值此一元复始、共庆岁更的时刻,我们谨代表福州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以及所有关心支持学院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

回望一起走过的2022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这一年,我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全体电气人攻坚克难、勇毅前行,在追求“福大电气,顶天立地”的道路上奋勇拼搏,不少工作逆势而上取得了新进展新突破。完成了能源动力和控制科学与工程两个博士点申报材料准备和专家论证,以及智能电网信息工程、储能科学与工程两个专业的新增学士学位授权审核评审工作;在最新US News世界大学学科排行中,电气与电子工程位列218名,比上一年进步40名;2022年,学院获批国家基金8项,获资助金额338万,横向项目到校经费2794.8万,连续3年横向课题到校经费超过2千万元,均创历史新高;1人入选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1人入选福建省百千万人才工程、1人入选福建省“创新之星”、1人入选福建省闽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入选中国科协第八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1人获批福建省杰青项目、1人荣获福建电力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1人入选第二批省级高层次人才B类、4人入选第三批省级高层次人才C类、3人入选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的2022年度全球电气与电子工程领域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4人进入福州大学ESI工程学科前50名高被引作者行列;2022届毕业生毕业率96.4%,升学率突破40%,创学院新高,就业去向落实率97.03%,位居全校第一;电气健儿勇夺校运会男学甲三连冠、女学甲时隔40年重夺冠军,实现学生团体总分三连冠、群体振奋杯两连冠的历史成就;各地校友分会、各界校友、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多措并举携手助力学院发展,2022年新增奖教金、助学金4项共162万元,目前共设有奖教金、助学金20项,合计380万元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学院每一点小小的进步都凝聚着你们的支持、奋斗与奉献,每一个高光时刻都有你们的身影、力量和目光,每一个“你”都很重要!感谢有“你”。回望这一年,我们用团结奋斗创造了辉煌的业绩,新的一年,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学校“11个一流”建设和“1445”战略工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扎实推进学院“一号建设工程——能源动力工程博士点申报”,向着创建国内外一流学科和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的宏伟目标大步迈进!

2023年恰逢建校建院65周年,诚邀所有电气人和关心支持学院建设发展的朋友们来校共襄盛举、擎画未来。最后,衷心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大家新春快乐,幸福安康,万事如意!


福州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党委书记:

院长:

2023年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