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承办电机电器专委会2022年工作会议暨“电亮八闽·光驰电掣”线上论坛

2022-11-16阅读



 

福建省电机工程学会电机电器专委会2022年工作会议暨“电亮八闽·光驰电掣”学术论坛于20221112日在腾讯会议召开。本次会议由专委会挂靠单位福州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承办。

1112日上午召开的电机电器专委会工作会议上,专委会主任、电气学院许志红院长向专委会各位委员作了2022年专委会工作总结报告。专委会秘书郑昕副教授向与会委员与代表们汇报了专委会委员增补、变更的情况。同时,就“下一年度专委会会议地点”、“专委会2023年工作安排”等议题进行了热烈的商讨与交流。

随后召开的“电亮八闽·光驰电掣”学术论坛采用腾讯会议的形式在线上举行,来自省内高校、研究机构和企事业单位的近200人参与本次论坛。福州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许志红院长主持并致辞。本次论坛邀请大连理工大学董恩源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杨爱军教授和福州大学杨公德副教授做专场学术报告。三位专家就TiB2颗粒材料限流特性、GIS智能运维关键技术和轴向磁场调制型永磁电机研究等内容作了精彩的报告并与参会代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