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战“疫”进行时 | 学习时时不放松

2022-11-17阅读

为保障线上学习质量,疫情期间,营造学习时时不放松”的学习氛围,电气学院全力进行“朋辈讲师”课堂、“学霸笔记”评选、期中模拟考试、“清零计划”等多项学风建设工作,依托党员助教先锋队督学、助学,帮助同学们真正做到学习不掉队,知识点不落下。

朋辈讲师课堂有序推进

期中考试日期将近,为帮助同学们在考试中取得更好的成绩,朋辈课堂重磅回归对知识掌握较好的同学讲述自己学习经验和方法,帮助课程学习中存疑的同学掌握课本知识同时促进朋辈间相互交流,让同学们在交流中碰撞出思维的火花,一起成长。

学霸笔记比拼有力铺开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好的笔记是学习目标有效的关键,是学习过程有效的体现。以“学霸笔记”比拼营造你追我赶,相互学习、勤于思考的学习氛围,帮助同学们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以笔记的可借鉴性和可复制性共享学习成果,促进同学交流,共同进步

研究生助教工作稳步落实

为帮助同学们在线上教学期间保持较高的学习质量,我院实行研究生助教学风督导通过线上点名考勤,线下集中网课督导巡查的方式,帮助同学们线上教学不怠惰,养成良好的线上学习习惯,提升线上课堂效率,做到“防控学习两不误,学习充电不间断。”

期中模拟考试即将开始

疫情防控期间,多门学进入期中考试前夕为了帮助同学们查漏补缺,寻找知识漏洞,发现学习体系中存在的问题,熟悉考试状态,低年级针对部分必修科目正在进行期中模拟考试的出卷和场地安排等筹备工作,希望能够帮助学习优秀的同学们坚定信心,为后进的同学们敲响警钟,让电气学生保持“时时不敢放下”的学习状态,真正做到学生学业的过程监督


“清零计划”行动卓有成效

2019级借助保研学生党员力量探索“清零计划”帮扶新方式2-3名保研党员搭配一名学业后进学生的方式成立学习小组,通过制定学习计划、日常学习督导、定点教室答疑、过程监督周报等形式优化帮扶通过努力,上学期“清零计划”累计减少已修未获学分超200分,本学期“清零计划”共组成帮扶小组23组,帮扶保研学生共46人,其中党员33人,入党积极分子13人以期在计划实施以来取得一定成效的基础上取得更大进步

“就业先锋”活动全面展开

为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秋季校园招聘,推动就业2019级组织学生“就业先锋活动”通过在投递简历、参与宣讲、参加面试、取得offer等各环节设置积分,引导同学们以“过关赢取积分”的形式参与秋季招聘,以较为有趣的方式提升同学们的就业积极性,鼓励同学们勇敢迈出求职第一步,积累面试经验,最终找到最合适的岗位。

下一步,学院将持续加强网上教学工作的指导和督导检查,确保网上教学工作全面有效实施,同时引导学生在特殊时期,服从学校安排,配合防疫工作,同时积极创新教学模式和学业过程督导,确保教学工作正常进行,教学质量不打折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