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战疫不松学习弦|电气学院2021级朋辈课堂再次扬帆启航!

2022-11-16阅读

疫情当下,线上上课学习效果有限。为了让同学们在网课期间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电气学院2021级朋辈课堂再次扬帆启航,为同学们搭建起朋辈交流的互动平台,共同进步。

2022116日下午四点,电气学院2021级召开了朋辈课堂动员和朋辈讲师工作筹备会,辅导员吴靖老师、年级主要学生骨干、部分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代表参会。会上,吴靖老师与朋辈讲师们面对面交流,鼓励同学们积极响应校党委和院党委的号召,在疫情期间勇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自身奋发向上带动身边的同学共同进步;随后对新一期朋辈课堂的相关工作作了简要安排,提出具体要求并进一步明确朋辈讲师目标方向。

朋辈讲师工作筹备会现场

2022117日晚7点,2021级朋辈课堂第一讲在教学区西二208教室火热开展。电气3班涂奕贤同学讲授了《电路(二)》第十八章计算的相关内容;智电1班林娜同学讲授了《模拟电子技术》有关集成运放电路的相关内容。

两位朋辈讲师授课

同学们认真听讲

整个课堂内容详实,讲解细致,赢得同学们阵阵掌声,课间同学们积极交流探讨题目,氛围浓厚。

同学们课间讨论问题

除了线下课堂之外,年级还建立了朋辈答疑群,满足同学们的日常答疑需要。群内汇集学习资料,为同学们提供一个专属网络学习互动空间,形成有人提问、有人回应、师生互动、全员参与的良好学习氛围和网络学习阵地。

群内师生互动交流

群内同学们探讨学习问题

成立朋辈讲师工作组,形成工作台账,积极复盘、优化每一次课堂内容,力求为同学们带来更加优质的课堂体验。

朋辈讲师工作台账(未完待续~)

朋辈讲师工作组群


朋辈课堂,火力全开,

好不热闹,速速前来!

让我们在全力配合疫情防控的同时,

以自律和奋斗的姿态,

静待花开疫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