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89届校友黄威捐赠100万 设立“老班长基金”奖助学金

2022-10-27阅读

近日,正值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福州大学建校、电气学院建院64周年之际,我院89届校友黄威先生一次性捐赠70万元人民币,与此前捐赠的30万元共计到校捐款100万元人民币,在电气学院设立“老班长基金”,助力高质量人才培养。根据黄威校友的愿景,“老班长基金”每年设置奖助学金10万元,用于“最威班长”培育奖励和学生骨干的“助学助研助创”,旨在激励班级班长等学生骨干发挥“领头羊”作用,带领所在集体在思想引领、学风建设等方面创先争优;开展济困助学,激励勤学善研,敢闯会创,培育新时代大学生的励志榜样。其中每年5万元用于“最威班长”培育评选,设“最威班长”1人,奖金30000元/人,“最威班长”提名奖10人,奖金2000元/人;每年5万元用于济困助学与开展科研训练、科研创新和创新创业培育。

黄威校友,籍贯河北冀县,出生于内蒙古包头市,1985年进入福州大学电气工程系电力系统自动化专业学习,1989年本科毕业,后获清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大学期间,黄威校友连续四年担任班长,是学校潮韵笔会会长及校、系学生干部。毕业后,历任北京电力设备总厂、国家计生委团委书记、中青旅、邮电国旅集团骨干,2003年创办北京国都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先后投资了多家互联网应用服务的相关企业,并参与多个上市公司的重组并购。

在大学四年担任班长的黄威校友深刻体会敢担当、能引领的班长是班级的“领头羊”,班长团结奋斗的“威力”强弱是班风学风的晴雨表。2017年起,黄威校友连续向电气学院捐赠奖助学金合计30万元用于“老班长基金”建设,鼓励学弟学妹们敢当班长、能当班长、善当班长,服务同学,奉献班级,带领班级同学跑得更快、更远。此次捐赠将进一步打造“最威班长”这一具有福大电气特色的育人品牌,更饱含黄威先生对母校的深情厚谊,他希望持续激励在校学弟学妹们争当习近平总书记所勉励的“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母校和学院建设发展的日新月异离不开每位校友的支持和贡献,校友回馈的每一点光热都是对母校和学院情义深重的厚礼,为母校和学院新的发展注入澎湃力量,为学弟学妹的成长形成榜样。借此机会,福州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谨向历届校友情系母校、慷慨捐赠的善举致以衷心的感谢!

(黄威校友近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