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2010届校友张海文捐赠30万设立奖教金

2022-11-02阅读

近日,为感恩老师,回馈母校,我院2010届建筑电气专业校友张海文先生一次性捐赠30万元人民币在电气学院设立奖教金,用于奖励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岗位取得突出业绩的教职工。

习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2021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张海文校友奖教金旨在激励我院教师坚持立德树人初心,践行教书育人使命,争当新时代“经师”“人师”的统一者,服务又红又专的一流人才培养,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

今年以来,我院离退休教师陈椿、校友戈一奎、黄威、张海文先后向母校和学院慷慨捐赠,设立奖教金、奖学金共计340万元,体现了电气校友感恩母校的真挚情谊。

学院谨向张海文先生和历届校友情系母校、慷慨捐赠的善举致以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希望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院和母校发展,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为国家和地区发展贡献福大电气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