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电气学院师生关注热议二十大开幕

2022-10-18阅读

2022年10月16日星期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福州大学电气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组织学院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学生骨干于新楚楼北230多功能厅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实况直播,同时各年级组织同学们以集中观看、自主观看等形式收听收看大会实况,第一时间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大会的主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电气师生心潮澎湃,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展开热议。


福州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党委书记潘志辉:

今天,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收看了习总书记的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辉煌成绩,通过这最生动最具说服力的教科书,我深深感受到党的光荣、伟大、正确,令我信心倍增;党的二十大报告开启了新的征程、为我们指明了方向,作为基层学院党委负责人,我从中感受到强烈的历史责任感,我们要沿着这个方向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把牢政治方向,锲而不舍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着力建强“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着力构建“党建+课程思政”育人新模式,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而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福州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党委副书记鲍星华:

听了总书记作的报告,我深刻认识到立德树人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高度统一的“两道题一张卷”。作为高校思政工作者,我深感使命光荣,信心坚定,我将坚持党建与人才培养的深度融合,探索建设“顶天立地”的思政工作生态系统,引领青年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以“又红又专”的思想引领与能力培养,和高品质的毕业生、高质量的满意就业交上一份自己的答卷。


福州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王武副院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鼓舞人心。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通过多方位多渠道开展育人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双一流”学科建设,积极探索课程思政建设,致力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福州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团委书记李金土: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对青年一代寄于厚望,对做好青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我们要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激发青春豪情、展现奋斗精神,勇敢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使命,自觉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通过深化实施“青马工程”、社会实践、第二课堂、校园文化等重点工作,突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素质拓展和权益服务,争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绽放绚丽之花。


福建省“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福建省党建工作标杆样板支部负责人刘丽军:

今天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振奋人心。其中“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部分提到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高校教师,在“双碳”战略大背景下的能源技术变革中,我将结合专业背景,坚持以学生为本、立德树人,弘扬福大“三种精神”,把握机会、全力拼搏,争当科技创新的排头兵,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助力添彩。


福州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2019级辅导员李丹红:

听了总书记的报告,伴随着多功能厅现场同学们不时自发响起的阵阵掌声,我不免心潮澎湃,更加坚定了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目标,同时,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高校辅导员,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更要响应党中央号召,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严谨的工作态度,做好本职工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贡献微薄力量。


福州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2021级辅导员吴靖: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作的报告,甚是提气!十八大、十九大以来,在党的正确领导和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下,我们取得了一系列举世瞩目的成绩,成功应对各种重大风险挑战。生逢盛世,我们正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真光荣!且更须不忘初心,踔厉奋发;作为一名中国人,真幸福!且更须自信自强,明德奋进;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真美好!且更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我将继续努力做青年大学生的知心人、引路人,热心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青年工作,为办好党和国家放心、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


福州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学生党员张小汾:

今天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作报告,作为学生党员的我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颇有感悟,总书记提出,应当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完善人才战略布局,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作为一名学生,我们应当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储备自身专业技术,发展自身专业能力,掌握过硬的专业本领,以后尽自己所能把专业知识用到党和人民事业中去。


福州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校级青马班成员蒋怡晴:

今天,我们怀着无比自豪和激动的心情,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当代大学青年,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以实际行动争当新时代青年先锋。首先,我们要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做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其次,我们要立足学业,学好本领,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砥砺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福州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团委学生会执行主席敬昊元:

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中的讲话,让我有醍醐灌顶之感。习总书记说到,“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看一百年来党员发展之“变”,初心未改、欣欣向荣。眺望未来,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将牢记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用更全面的知识和理论武装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艰苦奋斗,早日实现把我国建设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福州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童筱涵: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祖国未来的栋梁,我们应及时提高思想感悟,将“小我”融入到祖国发展“大我”中去,不忘百年初心,牢记领袖嘱托,时刻感恩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福州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2021级电气一班团支书肖昕瑶: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所召开的一次重要代表大会。聆听完习总书记的报告,我深有感触。世界正经历百年之未有的大变局,中国处于时代的浪潮中,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怀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不畏艰难险阻,积极传播正能量,在实践中不断锤炼自己,培养自己成为有责任、有担当、有能力承担新使命的新时代中国建设者。


福州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2021级电气三班班长许晖:

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讲话,作为一名在校学生,我热血沸腾,感受颇深。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将要走向的是一个国家强大、民族复兴的时代。一个现代政党的情怀,从很大程度上就是领袖的情怀。习近平总书记的信念、洞察、担当、爱心,已经深深铭刻在中国大地。作为执政党,最根本的情怀就是“一切为了人民”。正因为有着这样的情怀,才能不忘初心,才能永不懈怠,才能一往无前。


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后,院党委副书记鲍星华老师向同学们作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动员讲话,勉励同学们细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文件,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付诸于行动,努力学习,勇于创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