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请注意,电气田径队集结号已经吹响

2022-10-07阅读

2022年9月24日下午1时,福州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于新楚楼北230室举行第51届田径运动会誓师大会。院党委书记潘志辉老师、党委副书记鲍星华老师、福州大学体育教学部副教授黄文敏老师、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全体运动员和后勤工作人员参与此次会议,会议由院团委书记李金土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肃立,奏唱国歌。在观看往期校运会视频锦集的过程中,本次动员大会正式拉开了序幕。视频里,桂冠蝉联,奖杯灿灿,是电气的辉煌,是青春的底色,一个个夺冠瞬间,一幕幕冲刺时刻,挥洒的是电气学子的青春热血,体现的是电气学子奋勇争先的信念。视频结束,院党委潘志辉书记为学生田径队总教练黄文敏老师颁发聘书,就此,电气田径队吹响校运会集结号!


随后,运动员代表兰东浩同学上台发言。他讲述了自己长时间在田径队这个大家庭的感受,他认为田径队是一个平台,在这个平台上运动员们挥洒汗水,成就自己,在集体中感受拼搏的力量。同时,他与众运动员分享了“多思考多总结”、“多打磨基础”等诸多宝贵经验,也表示对本次校运会再创佳绩的目标充满信心。在发言的最后,他鼓励大家要刻苦训练、不骄不燥,以平常心投入到训练中。

随后,黄文敏老师回顾了电气田径队的历史,高度赞扬了电气学子在往期校运会上的精彩表现。从上世纪九十年代,电气学院取得第一次辉煌,以绝对实力胜出,多年来,电气学子始终如一,信念坚定在运动场上保持着绝佳表。同时,黄老师也指出田径队目前存在的短板,就日常训练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注意把握好学习与运动的关系:二是要养成准备运动的习惯;三是要遵循训练计划科学训练。老师的叮嘱和指导,极大鼓舞了运动员的士气,也为接下来集训指明了努力的方向。未来两个月,运动员们会成为主角,将由他们去点亮福大电气光彩。

接着,院党委副书记鲍星华老师作动员回顾过往,他认为我们的成功来自于电气学子骨子深处的拼搏基因,为荣誉而拼搏,为胜利而坚持。电气学子的学习和运动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相互成就。同时,鲍书记也提出,希望电气学子能保持这种精神力量,奋力拼搏,再创新辉煌。眼望未来,鲍老师对本院指导老师和运动员们充满了信心,表示学院必将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鼓励学生在保证学业的前提下,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希望田径队保持优势体育项目,补齐短板弱项,充分沟通合作,科学高效训练,采取老生带后生的模式,延续好福大电气优秀的训练方式,传承好福大电气顶天立地的精神!最后,鲍书记祝愿电气学院田径队在本次校运会中超越自我,再创新辉煌!

最后,院党委潘志辉书记讲话。潘书记毕业于福州大学,在学期间也曾是一名运动员,同时,亦在电气学院工作十六年之久,见证了电气学院走向辉煌的风风雨雨,对运动场,对电气学院田径队有着极其深厚的感情。面对即将开始的集训工作,他满怀深情地提出了几点期许: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体育上努力拼搏,在奋斗中超越自我,保持一股劲,坚定必胜信念,刻苦拼搏;二是科学实施训练。采取以新带老的模式,科学规律安排训练,同时要保障安全,合理高效训练三是加强组织协调。做好组织保障,要克服铜盘、旗山异校区流动等多项困难,齐心协力完成任务,强化团队高效协同,提供坚强的后盾支持。最后,他希望电气运动健儿们能够充分发扬出福大电气学子顶天立地的大无畏精神,在运动场上,书写新成就,再创新辉煌。

会议临近尾声,由院党委潘志辉书记为田径队授旗。紫色旗帜从潘书记的手上交至田径队林炜同学的手上,他代表田径队队员们接下了为院争光的任务,他们必将在接下来的集训中全力以赴,力求在校运会中勇夺佳绩。


会议进展到最后一项议程,全体运动员进行宣誓。“福大电气,顶天立地”的口号击穿每一寸空气,坚定的誓言蕴含了运动员们对于在校运会上再创佳绩的坚定信念;额边紧握的拳包裹这运动员对于全力以赴,力争优绩的必胜决心。

本次田径运动会誓师大会就此落下帷幕。老师们的发言句句振奋人心,也希望在接下来的集训中,电气学子能够平衡好学业和训练,科学高效训练,在不受伤的前提下,不断提高效率,科学训练,赛前刻苦训练,赛中顽强拼搏。秋风渐起,吹响了电气田径队集训集结号,相信在接下来的数月中,运动员们定会全力以赴,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以更好的状态迎接校运会的到来,用共同的奋斗致最好的青春。预祝电气体育健儿们在本次校运会中捷报频传,载誉而归,让“福大电气,顶天立地”的口号,响彻这蔚蓝的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