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在首届高校电气电子工程创新大赛(初赛)取得佳绩

2022-07-21阅读


202271 9日,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主办的第一届高校电气电子工程创新大赛(初赛)颁奖会落下帷幕。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组织了4支队伍代表福州大学参赛,共获得华南赛区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线上颁奖典礼


为推动高校工程教育与工程实际紧密结合,切实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及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同时促进教师将理论教学与工程实践相结合,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特举办高校电气电子工程创新大赛,首届竞赛以“迎接双碳”,实现“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解决方案”,共设置了新能源与综合能源、未来电网、储能、电力工业软件四个赛道,大赛(初赛)分区域进行,从全国3000多名参赛学生中共评选出463个区域一等奖、区域二等奖及区域三等奖作品。

                     


            

竞赛获奖线上表彰会


在校内选拔赛阶段,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积极动员在校本科生与研究生参与竞赛,遴选出4支队伍代表我校参加首届全国大学生等离子体科技创新竞赛。经专家独立评审及竞赛组委会讨论通过,我校2支队伍作品分别获得华南赛区二等奖、三等奖。


获奖名单

 

序号

作品名称

队长

指导老师

获奖等级

1

并网模式下交流微电网短路保护的实现

康燕艺

郑昕

华南赛区二等奖

2

电池储能参与电网二次调频控制策略仿真分析软件

吴诗雨

朱振山

华南赛区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