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启航电气,奔赴山海||福州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2022-06-17阅读

   启航电气,奔赴山海。去走更远的路途,去爬更高的山峰,去遇见更好的自己!

2022年6月14日下午14:30,福州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旗山校区宏晖文体综合馆隆重举行。

在簇拥的鲜花与学生们热烈的掌声欢呼声中,学院领导委员会委员、教师代表与家长代表笑意盈盈步入会场。

出席本次毕业典礼的领导嘉宾有院党委潘志辉书记、院长许志红教授、院党委鲍星华副书记、副院长邵振国教授、副院长王武教授、院长助理郑跃胜教授、院长助理鲍光海教授。出席本次毕业典礼的还有2022届全体毕业生、各系党支部书记、系主任、教师代表、家长代表以及各年级辅导员。本次毕业典礼由院党委鲍星华副书记主持。


1.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庄严肃穆的国歌在宏晖文体综合馆内缓缓响起,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正式拉开序幕!


2.宣读表彰决定、颁发荣誉证书

(副院长邵振国教授宣读研究生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

(副院长王武教授宣读本科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

(学院领导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

荣誉证书的背后是学子们在电气学院的时光里跌跌撞撞奔向梦想的努力与尝试,一纸之书承载的是少年的狂傲和远志。你们日积月累,夜以继日地追求卓越,终将成长为未来闪耀于世界各地的新星!


3.毕业生代表发言

2019级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专业张钰健同学代表2022届研究生发言。首先,他代表2022届全体电气研究生,向母校、师长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感谢!他用生动的话语回顾了三年来在福州大学的喜怒哀乐,表达了对母校的依恋敬爱。他希望在未来,同学们能够继续以脚踏实地的心态做好当下,以坚持不懈的干劲追求梦想,坐好职业的冷板凳,抓住时代的新机遇,不论从事怎样的工作,都能在工作岗位上散发自己的热,为祖国绿色能源的发展与“双碳”愿景的实现奉献自己的青春。

2018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杨博雅同学代表2022届本科生发言。她回望四年的学习生涯,同学们在学术科研中感悟知行合一,在文体科创竞赛中践行突破创新,在志愿服务实践中彰显电气担当。这个过程如同电力系统的运行规律,青春的道路上存在诸多阻尼,必然伴随着能量损耗,但摇摆起伏的暂态过程终将在毕业时分迎来崭新的稳态。她希望在未来,同学们能够谨记“明德至诚,博学远志”的校训,心怀“福大电气,顶天立地”的精神,努力创造价值,回赠母校,回馈社会,回报祖国!

每次分别都是为了再次相逢,少年们意气风发,风华正茂。福大电气的学子不论走到何处,都要传承母校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满怀赤子之心,不忘初心,坚守担当,回馈社会。吾辈当自强,持书仗剑耀中华。


4.毕业生感恩母校捐赠仪式

研究生代表张钰健同学与本科生代表曾荣海同学向学院进行毕业赠礼。

你陪我一程,我记你一生。学院用出色的办学理念和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认真做好教育,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和良好的反响,身为学院校友,每个人都心怀感恩,自发地回报教育之恩。希望你们常怀感恩之心,常存回报之意,不忘师恩,情系母校,报答父母,服务人民,报效国家。


5.学院各地校友会会长毕业寄语

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校友与母校是命运共同体、荣誉共同体、事业共同体。福州大学电气学院校友来自全国各地,遍布五湖四海,在这个欢喜的日子,校友们纷纷为学弟学妹发来毕业祝福。

今日跨出学校这道门,你们将成为福大最新的校友,希望大家依然情系母校,与学校学院发展共繁荣!


6.为2022届校友联络员颁发聘书并授旗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班级校友联络员和学院年级校友召集人是学校校友工作的重要支点,是维系学校和校友情感的重要纽带。为进一步加强校友与母校的联系以及校友之间的交流沟通,促进母校和校友事业的共同发展,由学生自愿报名申请,经学院选拔推荐、校友会审核批准决定在2022届毕业生中选聘11名本科毕业生与13名研究生毕业生作为校友工作联络员。

自2022届起,学院将在每届本科、研究生中成立校友分会,由同学们自行设计会旗。

潘志辉书记和许志红院长为2022届校友联络员代表授旗。

校友联络员既是桥梁,也是纽带,更多的是责任。希望所有校友联络员要谨记“明德至诚,博学远志”的校训,牢固树立校友服务意识,认真履行好校友联络员的职责,进一步加强与校友总会、地方校友会、本班校友的联络与交流,为母校和校友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7.学生家长代表致辞

家长代表郭立忠先生致辞。作为25年前福州大学毕业生的一员,郭立忠先生表达了内心的喜悦、欣慰与感动。看到孩子们褪去四年前的稚嫩,变得稳重成熟,谈吐不凡,取得了各项令人满意的成绩,作为家长,内心不仅仅是光荣,更是心安。他希望毕业生们勇当追梦人、奋斗者,敢做梦、有目标、有方向,在合适的年龄做最合适的事,永远相信成功、幸福是靠奋斗出来的。他勉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用聪明才智为福州大学添彩,用勤劳奉献为自己争光。最后,他代表所有毕业生家长再次感谢各位领导、老师和所有工作人员的无私付出和关爱,让孩子们在福大度过了人生中最好的年华。


8.教师代表致辞

教师代表江岳文教授致辞。江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向完成学业、获得学位、顺利毕业的在座同学们表示衷心的祝贺!无论毕业后选择升学或是工作,她相信同学们都能够秉承“明德至诚,博学远志”的校训,延续努力奋斗、严谨求实、勇于拼搏、顶天立地的优良品质。她希望毕业生们真正做到拥有家国情怀,迎难而上,清晰规划目标,脚踏实地,保持学习的习惯,保持思考的习性,保持健康的生活,保持向上的心态,面临压力不畏惧,适当加压变动力。最后,她98岁天文学家韩天芑给毕业生的赠言“以无垠时空为丈量尺度,人生拥有无穷可能”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鹏程万里!


9.院长致辞

院长许志红教授作了毕业寄语许院长代表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对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的祝贺,也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的谢意!大学是最让人记忆深刻的一段岁月,大学校园是最让人魂牵梦绕的地方。她表示,在座的毕业生们是坚韧的一届,大家共同经历了疫情的考验,磨练了顽强意志,锻炼了科研能力。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她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道路上,能够肩负起社会的责任,承载着父母和老师们的期望走向人生里程的另一个崭新起点!同时,她勉励同学们面向未来,胸怀祖国;坚守目标,勇敢逐梦;终身学习,超越自我。

毕业送行的心情是复杂且百感交集的,有各得其所的欣慰,有依依不舍的亲情,有学生出师的如释重负,有儿行千里的母担忧,还有送部队出征的激昂。最后,她祝福大家今后事业有成、生活圆满,并诚挚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福州大学电气学院永远是同学们温暖的家!

10.全体毕业生宣誓

在博士毕业生陈垚、王剑豪的领誓下,现场全体毕业生庄严宣誓:

明德至诚,博学远志。

热爱祖国,服务人民。

感念师恩,增光母校。

坚守良知,追求卓越。

守护国家能源安全,

担当实现“双碳”的主力军,

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福大电气,顶天立地!

福大电气,顶天立地!

福大电气,顶天立地!

铿锵有力的誓言在宏晖文体综合馆上空久久回荡,表明了同学们勇担时代重任的决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说:“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你们即将迈入新的征程,希望你们牢记福州大学“明德至诚,博学远志”的校训,牢记学校老师的殷殷嘱托,永远做有责任有担当的电气好青年。


11.全体毕业生齐唱毕业歌

伴着一段承载着同学们在电气学院学习、生活、工作的剪影视频,全体毕业生齐唱毕业歌。

歌声中饱含着同学们对电气学院的眷恋与对未来的期盼。毕业是分别的时刻,更是前行的开始,离别之时,为彼此送上一个会心的微笑,这将成为人生路上珍贵的一份宝物。亲爱的同学们,祝贺你们毕业了!


12.执拨穗礼

后浪入海,奔腾澎湃。毕业是学生时代的结束,更是人生旅途的新开始!

(学院领导为毕业生拨穗)

拨穗礼成,愿此去前程似锦。千川江海阔,风好正扬帆!


花开花落,几度烟雨。

潮起潮落,几度风霜。

你们踏浪自四海而来,

如今乘风迎八方而去。

羁绊、岁月、青春……

旗山湖畔的四年光景如白驹过隙。

但,

少年年少,正当有为。

不啻微茫,造炬成阳。

你们终会成为想要成为的那般模样。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

逐梦前行,不负韶华。

不论走向何处,都希望你们永远记住这句响彻云霄的口号:

福大电气,顶天立地!


山野皆有路灯,漂泊亦能归舟。

愿所遇皆良善,愿所行化坦途。

愿此去繁花似锦,再相逢依然如故。

愿有前程可奔赴,亦有岁月可回首。

期盼你们志存高远、直面挑战;

期盼你们脚踏实地、奋力拼搏;

期盼你们守正创新、开放包容。

所有人都是在一次一次启程中长大的,

同学们,

祝你们满怀壮志,心想事成。

祝你们每次远航,都是良日。

在时代的浪潮中踏浪前行,

在广阔的天地里大展宏图!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

过去的几年,你们以

创新敢为的勇气和坚韧不拔、顽强拼搏的精神,

交出了精彩的毕业答卷,

展示了新时代福大电气人的风采。

今日,这根中国梦接力赛的接力棒

即将交付于你们的手中,

福大电气,顶天立地。

希望你们在未来的道路上

继续展现福大电气的精气神,

埋头苦干、砥砺前行,

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以奋勇争先的姿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大放光彩。


亲爱的同学们,祝贺你们毕业了!成功也好,平凡也罢,你们都是福大电气的榜样!祝愿大家在充满希望的明天,书写人生最华美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