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许志红院长参加省女科协“巾帼赋能·助力科技协同创新”年会论坛暨二届七次理事(扩大)会议

2022-01-18阅读

1月14日,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以“巾帼赋能·助力科技协同创新”为主题,在福州举办年会论坛暨二届七次理事(扩大)会议。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卓晓銮出席会议并讲话,我院院长、省女科协会长许志红教授和40多位来自全省高等院校、科研单位和企业的女科技工作者参加了会议。

会上,卓晓銮副主席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爱党爱国爱乡,把爱国情报国志融入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建设。二是希望大家勇攀科技高峰,为福建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巾帼力量。三是希望省女科协发挥平台作用,作好引领联系服务文章。

本次年会论坛由许志红会长主持,会议安排了福建师范大学教授林旭霞、福州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院教授赵凌波和福建农林大学林学院副研究员詹丽玉分别作《民法典——一部中国特色的权利保护法》、《魅力女性  美丽心晴》、《亲近森林  悦动人生》的专题讲座。她们结合自身专业和学科领域,结合前沿科技发展情况,紧扣国家区域和社会需求,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内容丰富,气氛热烈,充分展现了我省女科技工作者的风采。

在随后的省女科协第二届七次理事(扩大)会上,各分会负责人交流了2021年工作,许志红会长代表省女科协作工作报告,提出明年工作思路。她提出,2022年协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协会学科齐全、人才汇聚、联系广泛的优势,团结引领我省广大女科技工作者,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致力科技创新,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更好的科技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