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周年校庆|我院举办新型电力系统与数字能源高端论坛

2023-10-28阅读

10月28日下午,新型电力系统与数字能源高端论坛在新楚楼北230报告厅举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文忠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汤涌中铁电气化局总工程师林云志厦门理工学院教授李天友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陈玉树北京铵静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黄威福建电科院院长陈金玉院党委书记潘志辉、院长许志红、院党委副书记钟钛申、副院长邵振国等出席论坛。论坛由许志红院长主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文忠致辞表示:随着国家生态战略推进,节能减排、智慧用电成为社会共识,构建以新能源为主题的新型电力系统已成为发展所向。而福州大学作为以电气学科为传统优势学科的大学,有基础、有能力、有责任为福建省乃至国家电力事业的发展提供人才和技术的支撑。相信通过本次论坛上的技术交流、思想融会,一定能为新型电力系统的构建带来新的火花。

981E1

论坛共有四个专题,分别是由汤涌主讲的《新型电力系统安全稳定和仿真分析》、林云志主讲的《“双碳”背景下柔性牵引供电系统“网源荷储”方案的应用与思考》、李天友主讲的《新型电力系统与电气工程学科》和陈玉树主讲的《新型电力系统背景下配用电侧的探索与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