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校友抗“疫”进行时(四)/厦门宏发众志成城齐战“疫”

2020-03-03阅读


电气(厦门宏发)校友会成立于2017年10月28日,是福州大学第一个行业校友会,厦门宏发总经理陈细金担任会长。自电气(厦门宏发)校友会成立以来,宏发电气校友利用福州大学电气(厦门宏发)校友会这一平台,发挥校企优势,促进厦门宏发电声股份有限公司与电气学院在人才培养、科研交流等方面的全方位、宽领域、多渠道的合作。厦门宏发电声股份有限公司躬行“以质取胜”初心使命,秉承“不断进取,永不满足”的企业精神,全力打造高质量产品,担当产业报国使命。庚子新春,新冠肺炎疫情有所好转,但仍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风暴,宏发电气校友与厦门宏发电声股份有限公司上下同心、众志成城、共同战“疫”,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以赴保安全促生产,吹响两线作战的冲锋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厦门宏发向难而进,勠力同心战疫必胜


1月30日,厦门宏发电声股份有限公司迅速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详细防控《指导意见》,打响防控战“疫”。

此前,公司第一时间向广大干部员工发出为抗疫前线捐款捐赠的倡议。员工、海外机构、合作伙伴携手开展爱心行动,海内外万名宏发儿女共同加入到全国抗疫大军队列中,在短短的几天时间内,自发捐款现金1,059,613.04元,火速驰援武汉疫情一线。了解到国内防护物资告急,新加入集团的海拉(厦门)汽车电子公司和欧洲宏发公司、美国宏发公司、美国KG公司等都积极行动起来,想方设法寻找货源,尽最大努力支援灾区。与此同时,会长陈细金(福大电气91级校友)、副会长张仁义(福大电气87级校友)和其他电气(厦门宏发)校友还积极参加福州大学厦门校友会的捐款活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1 宏发股份为抗击疫情募捐善款


灾难面前显担当。宏发充分利用产品和服务优势,优先调拨海外销售渠道的低压电器产品服务国内的定点抗疫防控医院,协同合作伙伴绍兴电力公司全力支援绍兴人民医院临江院区电力基础设施的建设。宏发开关公司还从国外国内多渠道备足电力中低压元件材料,并联合知名物流公司将产品火速运往前线。

员工与企业是密不可分的命运共同体,只有员工健康发展,企业才有长久未来。超长春节假期临近结束,员工陆续从全国各地返回时,也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不落下一个人”,是宏发发展之本。疫情期间,宏发时刻把企业员工的健康放在第一位。远隔千里的来电宽慰、关怀,像极了非常时期中的一抹和煦春光。宏发将复工面临的前所未有的困难无声中化为大爱如同涓涓暖流流淌在每一位湖北籍干部员工的心间。

2月10日,公司正式复工复产,按下两线作战“快捷键”。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两线作战”齐头并进,牢记‘以质取胜’的经营方针,力争把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截止发稿时,集团制造型企业复工率超过82%,复产率超过60%,全体党员、干部员工均佩戴口罩作业,各生产线已稳步恢复生产,宏发全面复工复产在即。


四川宏发防疫复工两不误,书记县长“很放心”


四川省疾控中心专家组对四川宏发公司进行防疫防控视察及复工落实工作时,对于企业复工人员核查、外来人员管控、防疫方案落实、防疫物资储备、就餐安全、厂区消毒等方面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音视频24小时滚动播出、横幅标识强化宣传、党员组织志愿服务、间隔1米的休息区长椅、食堂强制性物理防疫以及为隔离区人员送餐等亮点举措被称为必“打卡”地,领导们纷纷表示“做得很好、值得推广”。

以四川宏发为代表的工业企业安全复工,很大程度上为当地的防疫工作打下了“强心针”,为后期更多的生产经营企业复工和企业产品高质量发展打牢了基础。


兄弟单位并肩作战,协同助力口罩厂复工复产


厦门丽厦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系列医用口罩的海沧企业,为响应防疫“全国一盘棋”的号召,早早准备开工却遇上用于扩大产能的机器损坏的难题。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得知消息后的第二天,来自三个兄弟单位的同仁们便紧急抽调技术工程师和业务骨干支援此次特殊任务,接力“助阵”口罩厂。电力电器公司和厦门精合公司合力负责技术保障、维修、改造,宏发精机公司则负责根据设计制造供应匹配的零部件,并且电力电器还派出了精干力量接手部分生产线,直接参与抗灾口罩生产。经过驰援团队夜以继日的不懈努力,最终在15天内完成了8台老旧闲置的口罩生产设备的修复工作,维持了设备的正常运转。

在生产线运作方面,作业员工秉持着“多生产一个口罩,就能多守护一个人的安全”这一信念,纷纷主动请缨到岗复工。他们说,“虽然我们无法直接参与抗击疫情,但是作为宏发的一员,当组织需要我们的时候,每一个宏发人都会说:我可以。”


图2 协同助力口罩厂生产线运作


厦门宏发电声股份有限公司坚定信心、有力有序复工复产的同时我们必须看到,当前疫情虽然有所好转,但是随着返岗人员逐步到位,抗击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工作更不能松懈。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从国家到企业,再到个人,我们都在为这场疫情做着力所能及的努力。

我们走过了一个特别的冬天,正在经历一场前所未有的大考。但是,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就一定能早日驱散疫霾,渡过难关,恢复正常的生活和生产,取得抗疫复工双胜利!我们不惧风雨,不畏艰险,满怀期待和信心地迎接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