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校友抗“疫”进行时(五)/大疫之中有大义

2020-03-04阅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青年就是力量!疫情虽有好转,仍旧不可懈怠。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滴力量共创明天。为援助湖北厦门医疗队服务医院,福州大学电气(厦门)校友会积极参与到福州大学厦门校友会发起的捐款活动中,截至到2月29日24:00,30名厦门电气校友捐赠款项共计19,200.00元。此外,不少校友还陆续参与到各自工作单位举办的资金捐助和物资捐赠中,这里不一一体现。我们看到,疫情无情,但电气有大爱。


电气(厦门)校友会参与福州大学厦门校友会捐赠活动人员名单


大疫之中有大义,不论通过何种形式,无所谓捐赠多少,视线到达不了的地方可以通过双脚踏出道路,疫情期间无法亲身到达的地方,却可以用心看清大爱无疆。虽然校友会的现金捐赠活动现已告一段落,实物捐赠仍持续开展,直至疫情结束。电气(厦门)校友会表示,后续还将持续关注疫情发展,尽己所能驰援奋斗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一起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疫情期间,电气(厦门)校友会作为校企合作平台和抗疫后援窗口,积极为防疫一线和学校募集紧缺医疗物资,也见证了各位福州大学电气校友及校友产业的责任意识与担当精神。让我们一起用爱与勇气共克时艰,用韧与责任共渡难关。愿黑夜过后,微光破晓,春暖之时,国泰民安。

在这场阻击疫情的战役中,我院2019届校友夏圣垣同学回乡期间响应三明市文明办号召,积极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并通过筛选顺利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他在政府大楼前,对每个进入大楼的人进行体温检测并做好登记、反馈。在服务过程中,既有市委领导出入,也有外来的消毒员、保洁员,他都一视同仁,不漏测、错测任何一位出入人员的体温信息。

夏圣垣同学说:“疫情无情但人有情,我们志愿者虽然没能像医护人员等在第一线奋战,但作为一名青年党员、福大校友,能在后方为家乡、为祖国奉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也感到非常荣幸。

在此,福州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呼吁更多的党员同志、青年校友能够在保护好自己与家人的同时,能够坚定的站出来,为抗疫同心,与祖国同运,不盲目恐慌,不放弃希望。


疫情期间夏圣垣同志志愿服务工作中(一)


疫情期间夏圣垣同志志愿服务工作中(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