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校友抗“疫”进行时(二)/校友捐赠战疫情

2020-02-16阅读


连日来,社会阶层人士纷纷捐献爱心,为抗击新冠疫情尽责尽力。继校友企业恒锋信息抗“疫”事迹报道后,接下来我们再看看电气(浙江)校友会校友,福州大学电气学院2004级陈时飞和电气(厦门)校友会1974级自动化专业校友林自达是如何“疫情当前,行动在前”的。


爱人如己,责任当前


抗击新冠疫情牵动着各界人士的心,福州大学电气(浙江)校友会秘书长陈时飞(04级电气学院校友,江苏浩瀚重钢公司副总)通过电话和网络视频等多种形式,发动大家向武汉疫区和随州防控一线捐献爱心。他说,作为福州大学电气学院一份子,抗击疫情保健康,为国分忧献爱心,要“爱人如己”,我们有责任走在前面。

2月6日,他和江苏浩瀚重钢公司凌总一边第一时间捐赠了20万元,一边积极帮助公司摸排防控信息,请镇防控指挥部代为购置口罩、手套、体温枪和防护服,捐赠给武汉及随州疫区。

在他们的动员下,一批公司志愿者也自发加入捐款行列,为全面打胜疫情防控阻击战,增强了众人的信心和力量。目前,爱心捐赠仍在继续进行中。


图1  陈时飞就职的江苏浩瀚重钢公司


年过古稀,同心同德


1974级自动化校友林自达,在保证个人防范到位的基础上,为家乡的抗击疫情积极建言献策,同时带头捐款支持社区的抗击疫情,慰问抗击疫情值班一线的党员和居民。另外,林自达学长还亲自作水墨画《奋进》一幅希望各位疫情“逆行者”们“同心同德,战胜疫情”,鼓励大家一同战胜困难!


2.1974级校友林自达支持社区抗击疫情工作

图2  1974级校友林自达(左二)支持社区抗击疫情工作


图3  林自达绘《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