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校友抗“疫”进行时(一)/恒锋信息在行动

2020-02-16阅读


由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持续扩散,每天不断上升的确诊人数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弦。毕业于福州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的各界优秀校友们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国家疫情危难之时挺身而出,以自身行动驰援抗疫,彰显福大电气人的爱心与担当。


万众一心抗疫情,恒锋信息在行动


疫情当前,恒锋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优秀的智慧城市信息科技服务提供商,作为有社会责任感、有担当的民族企业,恒锋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立即做出积极行动,将抗击、防范疫情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为支持医学前线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与保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恒锋人的使命与担当。

公司董事长魏晓曦女士,1989年本科毕业于福州大学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研究生学历,高级工程师,恒锋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福州市第十三届政协委员,鼓楼区第九届政协委员,福建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魏晓曦董事长和她的团队始终坚守让科技服务于人民群众的信念,在本次抗“疫”行动中,与其他三名福州大学电气校友,亦是公司高层管理者欧霖杰、陈芳、陈朝学一起带领公司上下员工奉献力量,第一时间用行动助力抗击疫情。


驰援抗疫 捐赠6万只医用口罩


迄今,这场艰苦的战“疫”仍在继续,重点医疗物资需求也在短时间内快速攀升。疫情面前共担当,恒锋信息第一时间联系了多个国家的多家工厂,最终订购了6万只医用口罩,并经过多方协调物流运输,第一批口罩于2月10日抵达福州,捐赠给鼓楼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为一线防控人员输送防疫医疗急需物资。


图1  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建雄(左三)、福州市鼓楼区副区长黄瑞忠(右三),与恒锋信息董事长魏晓曦(中)合影


众“智”成城 科技助力疫情防控


疫情发生后,恒锋信息发挥信息科技公司的优势,积极投身防控疫情的软件研发,并开展了智慧医院、智慧城市等专题讨论会探索如何利用新技术助力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


一、紧锣密鼓研发智慧校园疫情防控平台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阶段,师生返校、教学考试、就业等问题将给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严峻挑战。为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身体健康,恒锋信息研发的智慧校园疫情防控平台结合当下生物识别技术、热成像测温技术、智能分析、大数据分析等技术,以快速检测、应用功能完备的人体测温预警管控为抓手,以即时的信息发布、快速的数据收集、完善的统计报表、实时的防控数据为手段,助力校园完成通知精准发送、师生疫情情况全面排查,做到科学预防、精准施策!


图2  恒锋信息校园疫情防控平台框架


二、i漳浦APP 上线“疫情防控”功能模块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了方便漳浦百姓主动上报个人健康情况、疫情线索,智慧漳浦城市应用APP——i【漳浦】紧急上线了“疫情防控”功能模块。该模块包含“健康自查”“疫情线索”“单位填报”“来县登记”四个模块,市民、单位可通过“健康自查”“单位填报”登记个人/员工健康状况、接触外来人员情况等信息。如果市民发现身边有往返武汉或者途经武汉等地的人员信息,或者发现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相关的线索,可通过“疫情线索”模块填报相关信息。有关部门将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进行处置。


图3  i漳浦APP界面截图


与病魔拼速度  全力支援隔离区建设


为了有效切断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途径,防止疫情扩散,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某区启动集中隔离点改造工程,服务于不具备家庭隔离条件或外地流动人员。恒锋信息乌鲁木齐运营中心项目部成员接到通知后,及时响应,紧急赶赴现场支援。

疫情当前,分秒必争。为了让集中隔离观察点尽早投入运转,恒锋人不畏艰难,仅用2天时间,就完成了一栋建筑面积为5400m²的集中隔离观察点信息化系统(含视频监控系统、广播系统、门禁系统、电话系统、网络系统、电视系统等)的实施,且在后续的几天里,恒锋人继续加班加点,一鼓作气完成了另外两栋备用集中隔离观察点信息化系统的实施。


图4  隔离区网络调试中


5.隔离区监控

图5  隔离区监控


与病魔抢时间  助力医院抗击疫情


医院是与病毒博弈的主战场,为了更好的应对本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恒锋信息加大对医院的信息化项目的技术支持和保障力度,并成立医院信息化运维保障小组,对重点医院进行巡检。


6.7×24小时全国客服中心

图6  7×24小时全国客服中心


7.医院信息化系统巡查

图7  医院信息化系统巡查


1月22日,厦门市海沧医院重点加强了感染科发热门诊的接诊力度及设备保障。恒锋信息厦门运营中心驻点技术人员与医院同步响应,迅速接通现场网络、语音线路,积极排查计算机网络拓扑节点状态监测,有效保障了发热门诊系统的正常运行,大大提高了医院的接诊能力,为疫情防控争取时间。

同时,运维团队还积极参与到医院的现场管理,结合出入控制系统对感染科进出口的疏导及专用通道的把控,对疑似人员进行有效隔离,防止交叉感染。接诊现场还可通过一键报警系统与各级联动,进行防突应急处置,进一步保障医护人员的安全,获得厦门市海沧医院的高度认可。


8.厦门市海沧医院感谢信

图8  厦门市海沧医院感谢信


众“智”成城,共渡难关,每一个人都是战士;团结一心,严防严控,每一个人都有责任。恒锋信息在这场战“疫”中,努力践行着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尽己所能回馈社会。春来疫去,阴霾终将驱散,我们坚信,大家万众一心,定能够打赢这场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