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老朋友!加油,追梦人!——国庆期间校友活动综合报道

2019-10-09阅读

正值七十华诞,同窗共赴校园。福州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在国庆假期期间,热情接待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各级返校优秀校友,积极联络校友感情宣传校友业绩、凝聚校友力量、彰显母校形象

初次相识,他们风华正茂,带着书生意气,相遇相识,虽有各自的憧憬却是同样的热血与激情,几十年的分别与牵念,汇聚成相约母校的足够理由,凝校友力量共迎国庆同叙旧情!

数十年前他们背起行囊,怀着豪情壮志,告别校园,投身四面八方祖国建设的各个岗位上,以自已的知识与勤奋,成为各条战线上的中坚力量,在各个行业各个岗位绽放光芒

数十年后,他们返校团聚,成为精兵强将,重返母校,昔日恩师汇报分享自已十年间的成长,诉着那份感恩与思念遗憾消防安保工作国庆在岗,带着缺席的那份情感共谱华章!


(一)福州大学电气(厦门)校友会主办“庆中秋迎国庆学术交流暨迎新联谊会”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2019年9月28日,福州大学电气(厦门)校友会主办的“庆中秋迎国庆学术交流暨迎新联谊会”在厦门日航酒店湖里厅顺利召开。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有:福州大学电气学院院长许志红教授、福州大学厦门校友会顾问陈津、福州大学厦门校友会执行会长施少雄、福州大学厦门校友会秘书长连志雄、中共福州大学厦门校友会支部委员会书记翁启程,以及福州大学各学院厦门校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与福州大学电气(厦门)校友会近百名校友齐聚一堂,共话情谊。

校友会是校友分享成功与喜悦,传递友情和价值的精神家园,是联系母校、联络校友的感情纽带。下午16:30时,活动准时开始,本次活动由14级研究生葛钊主持,首先是福州大学厦门校友会执行会长施少雄先生致辞,并祝愿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随后,新生代表2016级控制工程专业研究生李晓倩发言,她对刚刚踏出校门,就收到来自校友会的邀请函表示感谢,也希望同校友们加深感情、砥砺前行。



在热烈的掌声中,福州大学电气(厦门)校友会会长张江山先生向参加活动的各位嘉宾、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向为活动提供赞助的热心校友企和热心校友表示诚挚感谢,并希望校友们多多联系、多多走动、互相关照。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杰出校友为大家做学术报告。首先是电气学院院长、79级校友许志红教授向校友们表达了殷切的中秋祝愿和对应届毕业生的深厚期望,并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低压开关设备新技术及其发展;随后,77级校友洪友白教授级高工给大家带来了同样精彩的学术报告:智能化技术在绿建中的地位与作用。学术报告充分彰显了电气校友浓厚的学术氛围和严谨的科研态度。最后,大家一道合影留念。


图片4


图片5


图片6


本次“庆中秋迎国庆学术交流暨迎新联谊会”的顺利举办,使校友们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一起,也为电气校友会注入了新的血液。今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福大电气学子们为祖国和母校的发展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希望校友们加强沟通,互帮互助,在各自不同的领域为祖国和母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二)电气学院2006级研究生毕业十周年返校聚会


2019年10月1日至3日,福州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25位2006级研究生从武汉、长沙、上海等地同回母校奋斗之地,翻开尘封的记忆,重启美好的岁月,共叙往昔的情谊。

时光荏苒又十年,再逢若如初相见。10月2日上午10点,校友们在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回忆过往,展望未来”返校师生座谈会。学院副院长邵振国教授、学院副院长王武教授、导师杜民教授等昔日恩师以及研究生辅导员兼学院校友会副秘书长许海燕老师出席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武教授介绍了学院近十年的发展变化,从学院名称到学科建设,教学队伍的不断壮大,学院老师桃李满天下。母校蒸蒸日上,校友倍感激励。他们表示,会以此次返校活动为契机,努力开拓、不断进取、为人生添彩、为母校增辉。随后,许海燕老师对于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再次欢迎,鼓励大家多多联系,加强和母校的各方面交流,展现师兄师姐的砥砺风采,做好师弟师妹的指路明灯。


图片7



菲歇处何须恨,夏木阴阴正可人。相识于福州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10年,校友们虽青春渐远、芳华褪却,但年富力强、稳重刚健。会后,校友们穿上纪念衫,高兴地聚在一起合影留念,相聚的欢快与愉悦,洋溢脸上,刻印心头。校友们来到当年的实验室,拿起书本,走向座位,感悟当年拼搏的美好;走进餐厅,品尝可口的饭菜,试图寻找当年的味道。一山一水皆成忆,一草一木皆是情。每到一处,逢景生情,追忆过去,感恩陪伴,他们来到图书馆、驻足雕塑前、漫步小树林、徜徉小湖边、走在操场上,触景生情,怀念母校过往,追寻青春足迹,感受母校变化,重拾往日欢笑。


图片9



最后,大家在教学楼前进行合影留念,他们将返校的短暂时光化作为一张张照片,让相逢的美好,成为永恒。



感谢遇见你,重走青春路,再叙同窗情。大家一致表示,将以此次返校纪念活动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成就精彩人生,为母校增光添彩。


(三)电气学院89届校友大学毕业三十周年返校聚会


2019年10月3日至4日,福州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89届校友毕业三十周年返校。福州大学电气学院院长许志红教授及数十名当届教师出席校友联欢,4日上午11点,学院于新楚楼二楼会议厅举办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学院校友会秘书长黄国辉老师代表学院各位领导、全体师生对毕业三十年重返母校的校友们表达了亲切问候,老师介绍了福州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近年来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发展变化,希望校友们能够心系母院,关注、支持学院的发展,衷心祝福校友们事业更上一层楼,家庭幸福美满。








随后,校友们相互交流了毕业后的学习、工作、生活经历,表达了30年后重聚母校的激动心情。匆匆青春岁月,校友们在象牙塔里认知世界、在知识殿堂中探求真理、在大学熔炉里砥砺心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发言流露出校友们对母校的深爱和对大学时光的珍惜。现如今,立了业,成了家,白了头,故地又重游,情回三十载。



三十载光阴似箭,师生情历久弥新。校友们纷纷感激母校的精心培养,也为母校日新月异的发展成绩由衷地骄傲,并向当年辛勤培育自己的恩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感谢。弹指一挥三十载,岁月变迁,提升的是学校办学质量,拓展的是学院教学特色,不变的是福大学子情怀。校友们表示未来将全力关注和支持学校的发展,以福州大学“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严谨求实的治学精神、勇于拼搏的奉献精神”三种精神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明德至诚,博学远志”的福大校训作为一代代福大人铭记于心的可贵品质。



期间,八五电机才子刘俭师兄即席创作——《逐梦谱华章》,取其精华,列如下:

                                                                掐指一算三十年,容颜不再,风华依然。

                                                                祭酒岭的风,西河边的浪;

                                                                三山顶上的明月光,三坊七巷的老瓦当,还有韶山冲的红太阳。                               

                                                               漫步校园,反复度量,看哪个脚步能踩到从前?

                                                               仔细搜寻,印在老墙上的那时目光,是否依然明亮;

                                                               快递柜霸占了信箱的空间,微信转帐跟汇款单说再见。

                                                               那时谁欺负你,回他一拳;那时谁骂过你,叫他道歉;

                                                               那时谁借橡皮,叫他归还;谁是谁的小芳,但说无妨……

                                                               涂上笑声,染上酒香,三十年乌丝染白霜。

                                                               别羡慕我潇洒悠然,别笑话我寡淡平凡。

                                                               日子它都在静悄悄地过,

                                                               笑声犹在耳边,青春犹在眼前,时光荏苒。

                                                               墙上挂钟,它走的不紧也不慢,

                                                               虽只有一个表盘,却堆积了光阴千年万年。

                                                               岁月沧桑滚滚向前,属于你我就一小段。

                                                               然而今日,所有路标都指向,

                                                               85电机班,我心依然!

在老友此起彼伏的寒暄声中,这场三十年之约落下帷幕,当细纹爬上眼角,以笑脸定格今天。


(四)电气学院2005级11班本科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聚会


重温四载青春梦,共话十年岁月情;一别十年重聚首,母校情怀永存心。2019106至8日,毕业10周年的05级11班本科校友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返回母校。20余位校友会聚于榕,举行纪念毕业10周年聚会活动,他们来自祖国的五湖四海,各行各业。忆大学生活,叙同学友谊,思恩师教诲,话母校情深展未来宏图,是校友们共同的心愿。

10年前,大家为本科生涯画上句点出校门,步入社会10年后,大家又到这里彼此问候,交流事业,回忆点滴。十年期间,部分同学已经组建了家庭,生育了子女,携带家人回到母校,置身其中,倏忽梦回,一切还是那熟悉的味道。



6日早上,校友们一行人在校园漫步,一路上讲着当年的趣事他们乘坐便捷帅气的小白游览校园看着新楼换旧楼,当初的老树变得更加沧桑,无不感慨着时间之匆匆,在忙碌里带走了好多当年的模样。图书馆前再度聚首,追忆师生同窗情谊,畅叙学习工作经验,倾听校友同侪分享,了解学院发展动态。



即将离开之际,他们抓住最后的机会,回到了曾经的操场,举行了一场篮球赛。当矫健的身姿再一次在校园的球场奔跑、传球、投篮,眼前的老同学们又彷佛变成了当年那一群翩翩少年。当年英姿勃发的青春少年辗转江湖十载,阅尽风帆,归来仍是少年!



大、寻足迹、同窗情,今夕聚!校友们纷纷发言,衷心感谢母校的培养,感恩老师的关心、爱护和教诲,同窗情谊来之不易,是巧合也是缘分衷心祝愿学校和学院事业蒸蒸日上、再创佳绩



校友一声亲切的呼唤,一段共同的记忆,一种纯粹的情感无论岁月如何变迁、时代怎样更替,永远不变的是学校和校友间相互牵挂和难以割舍的情结母校的历史,有前辈们的心血凝铸和精神传承;母校的辉煌,有师兄们的业绩辉映和实力见证;母校的未来,更有赖于校友们的热心关注和鼎力支持

聚似一团火散作满天星。同窗情谊从不会因为岁月的流逝而有丝毫的减弱,只会如同醇香的美酒,在岁月的酝酿下变得越发令人沉醉。让我们共同期待在不远未来的再次相聚,让我们共同期待更加美好的人生,让我们共同期待母校在未来更加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