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中海创”杯研究生学术科技月学术沙龙第七场报告会

2015-06-19阅读

2015年6月17日上午8:30,2015年“中海创”杯研究生学术科技月学术沙龙第七场——自动化专场报告会在新楚楼院会议室举行。本次报告会共有7位同学参加,他们依次展示了各自在研究生期间的研究成果。此次沙龙还有幸邀请到黄宴委副教授作为评委,给予大家指导。不仅自动化的同学积极出席了本次报告会,电气学院其他方向的同学也踊跃地参与了其中。

今天,黄朝兴同学讲述了《带激光笔的机器人主动视觉手眼标定》,所提出的关于平移向量的标定方法,对于大多数的机器人都是易于实现的。此标定方法精度高,适用范围广。林俊杰同学就《基于Mean Shift的改进型图像滤波算法》这一主题,阐述了MS算法基本原理、ANBF噪点滤波算法、改进型MS图像滤波算法、FPGA图像处理算法实验平台。王庭桉同学介绍《变电站软导线下料长度数学模型研究》,介绍了变电站软导线受力与软母线下料长度数值计算方法,次计算方法适用性广。谢永超同学论述《基于双目视觉的道路异物检测研究》,指出双目视觉技术具有使用方面、价格低廉等优点而嵌入式 ARM处理速度快、使用方便、操作系统开源等特点。翁传辉同学介绍《移相全桥滑模控制策略研究》,思路清晰,逻辑合理。随后黄金兰同学的《基于MEMS传感器的步态分析及其应用》研究基于MEMS三轴加速度传感器和陀螺仪信号采集的步态分析和足下垂电刺激系统,实现方法简单,且穿戴方便,为足下垂患者康复治疗提供更为有效的方法,进而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最后张思彦同学展示他的《感应加热电磁系统分析与优化》,进行了电磁感应加热的研究,实现了高效率,锅体均热和电磁兼容的目标。 

每位同学报告的最后,黄老师都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此次学术沙龙的成功举行,让研究者和学习者,取长补短,相互促进,使认识得到发展,意义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