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中海创”杯研究生学术科技月----教授学术报告

2014-11-09阅读

    2014年11月6日下午2:30,我院缪希仁、邵振国,徐启峰,程国扬,王榕生,王武,郑松教授在电气学院二楼多媒体会议室作了2014年电气学院教授学术报告。相关专业老师及研究生均参加了本次报告。

    首先,邵振国教授作了《基于混合策略博弈的预防控制策略匹配方法》的报告,主要内容有预防控制、紧急控制及其协调;博弈理论与预防控制;混合策略博弈下的预防控制策略匹配;新英格兰系统中的协调控制博弈。通过邵老师的验证,基于混合策略博弈的预防控制策略匹配方法,能够面向预防控制与紧急控制整体协调来匹配预防控制策略。接着,徐启峰教授作了《光学电压互感器研究综述》的报告。会上,徐老师为我们介绍了什么是OVT,OVT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及OVT分类状和待解决问题,使我们对OVT有了一定的了解。然后,程国扬教授作了《伺服系统的抗扰复合非线性控制》的报告,对这种控制策略和应用进行了介绍。接着,王榕生教授作了《大容量中频发电机逆变电源研制》的报告。报告中,王老师对电源的主电路,控制电路和控制软件作了详细的介绍,跟我们分享了他的研究成果。接下去,王武教授作了《集员滤波及其在故障诊断中的应用》的报告。王老师介绍了基于集员滤波的故障诊断研究,通过相关分析和总结,显示出了集员滤波技术的优点。下一个报告,郑松教授《舰载训练系统的研究与发展》的报告,引起了大部分师生的兴趣。郑松教授通过图文相结合的方式,介绍了舰载训练系统的作用,现状和发展趋势。通过举例国外舰载训练系统,引出了IAP控制平台技术,使我们对IAP控制平台技术有了一定了解。最后,缪希仁教授作了《负载端电弧故障电压检测与形态小波辨识》的报告。缪老师介绍了电弧故障检测技术现状并由现有电弧故障检测技术的不足,提出了负载端电弧故障检测。根据负载端电弧故障检测原理和实验分析,得出了负载端电弧故障检测更加适用、有效的结论。

    这次报告会上,各位教授用自己丰富的研究成果与渊博的知识拓宽了在座研究生们的视野,让我们认识到,研究永无止境,任重而道远。

图/文 电气研会宣传部 吴汉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