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电气学院“中海创”杯学术科技月活动---学生学术报告

2014-11-09阅读

    2014年11月7日上午8点30分,在电气学院北230举行了2014年学术“中海创”杯科技月之学生学术报告的第一场比赛。此次报告会有幸请到了刘庆珍、林苏斌和刘向军三位老师作指导嘉宾,为报告会增色不少。陈媛冰、王体良、陈晨、江彦伟、曾智强、卢鹏铭和黄天祥七位硕士研究生分别做了精彩报告,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思路、研究进度与成果,并与在场的老师及研究生进行了交流。

    第一个做报告的是陈媛冰同学,她介绍了电磁炉的电磁辐射分析和抑制,她用精彩丰富的PPT,向同学们讲解了电磁炉运行原理以及产生的电磁辐射影响情况,为大家介绍了梳状屏蔽对电磁场的抑制理论,老师们也很感兴趣,积极与同学讨论;接下来的是王体良同学关于永磁同步电机电流矢量直接控制系统研究方面的报告;紧接着陈晨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基于ARM-Linux的电梯导轨垂直检测系统。中场休息时,我们进行了师生互动的抽奖活动,有三位老师抽出幸运数字球,拥有和数字球一样号码的同学便可获得精美礼品一份,同学们积极响应。短暂的休息后,苏江彦伟、曾智强、卢鹏铭和黄天祥四位同学分别向大家介绍了单相逆变复合控制策略的研究、一种兼顾效率与电磁兼容的反激变压器设计、基于不同可中断负荷合同的多时间尺度含风电电力系统调度模型研究和两种用于无线电能传输系统的补偿网络。四位同学认真的科研态度和独特的想法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同学们积极举手发问,演讲的同学耐心认真的回答各种问题。老师们也是不甘示弱,频频发问并进行了点评,同学们也意识到自己研究的不足之处,明确了以后深入研究和提高的方向。赛后,又进行了短暂的师生互动抽奖环节,本次报告会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了。

图/文 电气研会宣传部 凌飞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