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何希耕书记到学工组调研

2014-09-25阅读

    2014年9月24日上午,学院党委何希耕书记在院党委副书记黄国辉同志的陪同下,在新楚楼北211会议室就我院学生思想工作、共青团工作展开调研。会上,何书记听取了各年级辅导员关于本年级的基本情况和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的介绍,院团委副书记沈庆斌主要汇报了院团委在学风建设、学生会工作、就业创业、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等五个方面学院团委取得的成绩和经验。

    调研过程中,何书记对学院学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院学生工作指导思想明确、狠抓落实,并且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何书记对学院今后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学生工作的重要性,充分发挥学生工作的“育人”作用,用“爱心”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二是要增强对学生工作的自豪感、自信心和使命感,用“恒心”服务于学生全面发展、全体成才;三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要有明锐的洞察力,用“细心”影响学生的成长,既坚持好的传统,又要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水平;四是要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用“信心”提升辅导员个人素质,培养自身的口才、思辨及写作能力,为将来的发展做好储备。

    最后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何书记表示,学院党委既会从全局上梳理,有序解决,又会从个体上具体问题具体对待,为学院学生工作的提供组织保障,实现优良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