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及文学院同仁莅临我院调研交流

2019-06-10阅读

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及文学院一行9人于2019年6月6日下午3:00莅临我院调研交流。此次交流旨在更好地探讨研究生中外合作办学的模式、经验和理念。

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华、副院长周云龙,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巨轸,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汪启思一行9人参加了调研交流。福州大学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徐宏志,福州大学研究生院培养与学籍管理办公室主任常凯,福州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许志红、党委副书记黄国辉、副院长邵振国等福州大学相关部门11位老师一起参加了交流会。

会议一开始,许志红院长简要地介绍了电气学院和台湾高校硕士生和博士生联合培养工作开展情况。电力系主任郭谋发教授从学制、学分互认、培养方案、招生和学费等方面对我院与台湾元智大学及台湾科技大学的联合培养情况进行分享。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汪启思介绍了福建师范大学本科生境外交流的情况。我校对外合作与交流处中外合作办学科陈晴老师也详细介绍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申报的流程、所需材料和准备工作。接着,双方主要针对以下问题展开讨论和交流:中外合作办学研究生招生情况、中外合作办学研究生培养情况、中外合作办学研究生事务管理情况、中外合作办学研究生奖助情况、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申报有关事项。

同时,双方还交流了师生双选、毕业指标以及成果署名等研究生培养问题。最后,双方互赠了礼物并表达了对积极展开境外合作交流的期盼和合作办学的美好祝福。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为高校之间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交流合作提供了新的契机,促进了双方成果互鉴,经验交流,为高校之间的交流合作起了很好的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