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兵秣马,只为今朝---电气学院2020届研究生就业专题培训大会

2019-07-04阅读

2019届毕业生工作还没完全结束,我院2020届毕业工作就拉开帷幕。为了促进我院2020届毕业研究生高质量就业,许海燕老师于2019年7月2日晚上7点在文2-104教室为全体2020届研究生做了一场就业专题培训会。

就业专题培训正式开始之前,许老师先就暑期留校、安全问题、卫生问题、文明礼貌以及科研学习等重要工作进行提醒和强调。暑期留校是大部分研究生接下来两个月的现状,安全问题在任何时期都应该是放在首位的,研究生作为高级知识分子,在卫生和文明礼貌这些基本修养问题上应该做到学历与行为相匹配。

论文送审将是2020届研究生接下来工作学习的重中之重,许老师列举了过去两届研究生论文送审成绩的整体趋势,提醒大家要高度重视论文送审工作,精益求精,对自己负责。

许老师多年以来在就业指导方面积攒了大量的经验,她从择业问题、简历制作以及面试技巧等几个层面给2020届研究生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指导。在择业问题上,许老师强调,国家电网一直是电气毕业生最为青睐的工作单位,但是同学们要打开视野,好单位很多。如今有很多优秀的人才进入了各种民企锻炼自己,考取博士继续深造的学生也越来越多,也有部分同学选择考选调生去从事政务工作。正确的择业观应该是“适合自己职业发展的工作才是最好的”,根据自身的兴趣、能力、性格和价值观来综合考量,慎重选择。简历是用人单位了解求职人员的第一渠道,而第一印象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如何利用简短的内容最大化地展示自身长处是值得每个人精心探究的问题。此外,面试过程中求职人员良好的准备和骨子里散发出来的自信心无疑会给自己挣得巨大的先机,是成功求职的重要砝码。许老师针对这两点问题为大家提供了诸多建议,为大家成功求职提供了实质性的帮助。

祝愿2020届研究生学子都能够准确地找到自己的就业方向,未来也能够尽自己所能来回馈母校、回馈社会,将自己的人生价值充分体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