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研究生党支部赴文林山革命陵园祭扫先烈

2019-04-04阅读

风景清明后,云山睥睨前。百花如旧日,万井出新烟。

2019年4月4日上午,福州大学电气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了清明祭扫文林山革命烈士陵园活动。福州文林山革命烈士陵园位于福州市西郊将军山西南麓,陵园内安息着曾在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时期做出贡献的许多革命先烈,如空军战斗英雄杜凤瑞等。本次活动由研究生辅导员许海燕老师带队,自动化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周鑫同志主持,电气学院研究生各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研究生党员代表陈少康同志发言:曾几何时,在漫长的革命斗争岁月中,有多少英雄儿女,为着民族的解放、人民的幸福,把鲜血洒在家乡和异地。他们有的千古留名,有的默默无闻,但他们都是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走到了一起,那就是为了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五四运动”100周年,没有英烈前赴后继的牺牲奉献就没有国家的富强和人民的幸福。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紧接着,全体默哀3分钟,大家怀着崇高的敬意,走上纪念碑前献上手中的鲜花,最后集体三鞠躬并合影留念,共同铭记这极具意义的时刻。希望每位研究生都能刻苦钻研,奋发进取,认真学习革命烈士的优良品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