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仪式感中获取力量,在前进路上奋力追梦——电气学院2019届研究生(春季)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19-04-04阅读

2019年3月26日下午两点整,福州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在福州大学图书馆博学厅隆重召开2019届研究生(春季)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福州大学杨黄浩副校长、电气学院党委何希耕书记、电气学院许志红院长、电气学院党委黄国辉副书记、电气学院薛毓强副院长、电气学院邵振国副院长和学院研究生导师代表们出席了本次典礼活动。今年我们还有幸邀请到中国工程院院士薛禹胜教授亲临典礼。毕业典礼由院党委黄国辉副书记主持。参加本次典礼的还有圆满完成学业的1名博士研究生和123名硕士研究生以及远道而来的部分学生家长。

典礼伊始,在优美的交响乐《沃尔塔瓦河》的乐声中,同学们庄严并立在红地毯两侧,手捧鲜花欢迎导师们入场,并向恩师们献上自己精心挑选的鲜花。伴随着鼓舞人心的国歌声,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正式拉开帷幕。首先是副校长杨黄浩教授致辞,杨校长期望我们能够永葆自己的先进性,发扬“福大明德至诚,博学远志”的校训,实现“达则兼济天下”的理想,为社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才能。第二项议程是薛禹胜院士寄语,薛老语重心长地讲述自己年轻求学的种种经历,教诲我们年轻一代要珍惜现有的大好条件,刻苦努力,不忘初心。随后,薛老亲自为毕业生汤云东博士执拨穗礼,杨校长为其颁发了博士学位证书。伴随着鲜花,学生代表在台上朗诵了一首《三月春风》,为毕业生送上了最美好的祝福。

在下一个环节,邵振国副院长宣读了优秀毕业研究生表彰决定,何希耕书记和许志红院长为优秀毕业研究生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随后,邵振国副院长宣读了由深圳莱福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莱福德奖学金的获奖学生名单,薛毓强副院长为获奖同学颁奖。根据《深圳莱福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福州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奖助学金捐赠协议书》,深圳莱福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电气学院设立“深圳莱福德奖助学金”,提供奖助金8万元/年,从2018年至2020年,为期三年。2018年,24名研究生和15名本科生获得合计8万元莱福德奖学金,感谢深圳莱福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我院发展的大力支持!
    接着由毕业研究生代表刘伟上台发言,他诚挚地表达了对母校两年半培育之恩的感激,并立志走上工作岗位后要回馈社会,为母校争光!教师代表周扬忠教授教导我们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要以一个科研工作者的素养和态度去面对和解决遇见的问题,要敢于迎难而上,开拓创新。随后毕业生们依次走上主席台,学院领导为毕业生依次颁发学位证书,执拨穗礼,并与其一一合影留念。最后由院长许志红教授致闭幕词,许院长以“好好生活,努力工作”为主题,对毕业生提出了四点期望:不忘初心,脚踏实地;调整自己,适应社会;抓住机遇,大胆尝试;积极向上,乐观开朗。并借用习总书记在四川的讲话,教导我们从熟悉的校园走入陌生的社会后一定要不断磨练自己,需知做人不一定要风风光光,但一定要堂堂正正。

仪式在黄书记的祝福和《毕业歌》的旋律中圆满结束。今天是这些优秀的研究生学子们生涯一个阶段的结束,但也是他们新的生活篇章的开始,期望他们能够在以后的人生征程中开疆拓土,大展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