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电气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趣味运动会

2019-09-12阅读

2019年9月8日下午三点,电气学院在三区体育场举办了首届电气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趣味运动会,旨在为2019 级的研究生新生之间提供更多的联系与交流,提升同学们的团队意识,张扬个性,传播校园文化,扩大体育文化范围,同时也以此为契机,培养同学们的体育意识,营造良好的运动氛围。

本次运动会比赛项目分为五项,分别是:

保龄球

在距参赛者 10 米处堆置 10 个矿泉水瓶(一个三角形),参赛者用篮球击打目标。小组 8 名队员所击打矿泉水瓶之和,即为该小组的最终比赛成绩。

心心相印

两人背对背夹双臂,并在两人背中夹上一只气球,发令后在 10 米内往返跑,期间不能用手碰气球,用时短的为胜。如果途中气球落地或夹破,则返回起点从头开始。

20 米接力赛

参赛队员进行 20 米折返跑接力赛,8 名队员的用时相加,即为小组最终成绩。

8 人 9 足

 8 名队员的脚踝两两绑在一起,进行 30 米的跑步比赛,按照每组用时的长短进行排名。

拔河比赛

地上画 3 条直线,间隔为 150cm。居中的线为中线,两边的线为河界,拔河绳中间系一红布条,布条上挂一小重物垂直于中线。比赛准备时间内,各队队员必须依次交错站在河界外,裁判员发出“预备”口令后,运动员全部蹲下,但不能用力拉绳,此时红线在中线上,裁判员鸣哨后开始比赛。比赛结束以红布条与拔河绳的系点过河界为准。

在裁判简要说明游戏规则后,各个队整装待发,蓄势以待,经过几个小时的较量比拼后,最终在保龄球,拔河比赛环节中,电气工程4班获得第一名,心心相印,8人9足环节中控制工程1班摘金,20米接力赛中电气工程3班夺魁。

经过裁判组的耐心计算与专业评审后,最终的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

控制工程1班

二等奖

电气工程3班 电气工程4班

三等奖

电力系统班 电气工程1班 电气工程5班

运动会时间虽然短暂,但比赛过程很是精彩,同学们在比赛过程展现出一股不服输的拼劲和对胜利的渴望,正是我们研究生所期望的,艳阳晴天,绿草茵茵,矫健的身影配上同学们挥洒的汗水,形成了一道靓丽的校园风景线。

研究生虽然以科研学习为主,但丰富的课外生活同样不可或缺,这样的体育活动能够帮助新生增强体质、开拓眼界、扩展人脉。时间虽短,却也让大家有所收获,在不久的将来,回想初入福大,自己曾经在体育场挥洒汗水,一段幸福满满的福大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