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路漫漫,电气相伴---电气学院2019级研究生迎新工作圆满落幕

2019-09-12阅读

2019年9月5日,电气学院迎来了研究生新生开学,上午7点电气学院迎新活动在生活五区63号楼准时拉开了序幕。

为了更好的迎接新生,迎新的准备工作早在前一天就如火如荼的展开。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国辉老师和团委书记沈庆斌老师于9月4日下午到迎新现场检查了迎新的准备工作。5日上午8点左右,新生和家长们陆陆续续前来报到。在研会各部门干部协助下,新生们有条不紊的进行个人档案的提交、验证以及入学材料的领取。新生报到期间,研究生辅导员许海燕老师、教学秘书郑丽华老师以及蒲善艳老师一起参与迎新,老师们与新生热情交流,并为他们答疑解惑。我院党委书记何希耕、副院长邵振国等学院领导也莅临现场视察新生报到的情况,向迎新工作人员和新生表示关切,现场温情满满。4日晚上,教学秘书郑丽华和蒲善艳老师带着全体研究生新生学习《研究生手册》,让新生们能够尽快熟悉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学籍与培养管理、毕业与学位管理等相关规定。

9月6日上午9点,在图书馆博学厅召开了电气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下午2:30,研究生和本科新生们聆听了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国辉老师《奋斗,就在福大》报告,以及厦门宏发电声股份有限公司人事总监黄焕洲的《用你的核心竞争力行走于社会》报告。黄国辉老师强调了青春总与奋斗相联系,而大学,是奋斗的又一征程。他鼓励新生们努力奋斗,在大学学习生活中绽放出美丽的光彩。

9月7日上午,研究生辅导员给新生做了新生思想政治专题教育。首先,许老师给新生带了《弘扬爱国主义,做最美福大电气人》,许老师就近期“港独事件”引发爱国主题,号召全体研究生要有家国情怀,热爱祖国,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生刚入学,对自己未来的规划的认识不清晰,许海燕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研究生管理经验,从研究生生涯规划、心理健康、安全教育、研究生角色转变、研究生情感等方面进行了新生入学教育。强调要处理好与导师之间的关系,学会尊重和交流,努力全面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做一名名副其实的研究生。

9月8日上午,学院副院长邵振国教授为新生进行入学教育。邵老师强调了研究生学习特点,就如何和导师更好地沟通和交流提出很多很好的建议,为新生研究生更快适应研究生生活提供很大帮助。

邵老师讲话结束后,学院邀请了全国研电赛获奖队伍代表林成、连莹同学向新生们分享了他们参加研究生科技竞赛的成功经验,并耐心和热情为研究生回答了大家关心的研电赛的问题。

作为工科研究生,我们理应德智体美全面发展。9月8日下午,在三区运动场,学院研会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2019级电气学院研究生趣味运动会”。新生们以班级为单位相互竞争,现场氛围其乐融融,趣味运动会很好地促进了新生之间的交流,促进新生更好地融入集体。

研路漫漫,尽管2019级电气学院研究生新生们在校园生活才刚刚启程,但是因为有你们的加入,电气学院充满生机与活力,电气学院也将相伴着你们披荆斩棘,助力电气研究生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