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开始-- 电气学院研究生学期初年级大会暨研会述职大会

2019-09-13阅读

9月12日下午2点30,电气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许海燕老师在素拓二楼学术报告厅为2017级、2018级全体研究生召开了研究生学期初年级大会暨研会述职大会。本次大会的内容主要为新学期的任务安排、2020届就业推荐工作部署,以及研会干部的述职报告,旨在为新学期学院各项工作能够更加顺利进行。

首先,许海燕老师向大家简要总结了上学期的各年级的表现情况,对过去一年研会干部,各党支部书记为学生工作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接着,研会主席柯斯凯进行述职报告,他从文体风采、研会建设、科技竞赛等方面向大家汇报研会一年来组织的丰富多样的活动,从大到福建省首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学院思政论坛的成功举办,小到部门培训等,这都离不开各部门的相互协作与全体研究生的积极配合。

接着,针对新学期的学业任务,许老师提醒全体研究生在平时应注重学业,不能懈怠。强调2017级研究生即将面临论文送审,2018级研究生应引起重视论文开题工作,同时鼓励同学们积极进取,努力奋斗,为电气学院取得更多优秀科研成果,鼓励那些有科研能力的同学继续深造,发挥自己所长,成就不一样的人生。另外许老师还强调了学术诚信,希望大家能自觉遵守学术道德规范,提高论文质量。

除此之外,会上许老师还为大家作了党课《弘扬家国情怀,做最美福大电气人》。许老师从近期港独事件引出爱国主题,分析了大学生为什么要爱国、如何爱国。许老师通过自己在国外感受到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阐述了强大的祖国是国人幸福和安全的基石。爱国是永恒的话题,许老师告诫大家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不能忘记自己的国家,感恩伟大的时代、心怀亲爱的祖国,做最美福大电气人。

党课结束后,2018级退场,许老师接着为2017级毕业生召开就业专题会议。继上个学期许老师给毕业生作了简历制作以及面试准备的毕业生专题会议后。这一次,许老师主要为大家强调近期就业推荐工作。重点强调了:1.毕业生生源地信息核对问题和就业推荐表的办理流程,提醒大家要认真核对所有细节;2.提醒大家在忙于找工作时,不要忘记头等大事——学位论文。对待学位论文要态度端正、认真仔细;3.提醒毕业生学术诚信的重要性,希望2017级论文查重顺利通过4.用人单位是“顾客”、是“上帝”,研究生校园大使要做好服务工作,努力为企业招聘提供最好服从。5.研究生签约之前一定要认真考虑,着眼于学院的可持续就业。

新学期是新的开始,相信在全体研究生们的共同努力下能为电气学院谱写更多辉煌成就!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