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弈中美时代,池燃科技梦想 ——电气学院开展宁德时代暑期实践活动

2019-07-12阅读

2019年7月10日,福州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宁德时代实践队从旗山校区出发,赴宁德时代公司总部开展暑期实践活动。本次实践活动由黄捷教授、研究生辅导员许海燕老师带队,陈少康、王群兴、谢庭景、谢文涌、詹万兴、苗中磊、许晓玲、李琼琼、吴昕翀,陈超等十名研究生以及陈曼茹、赵杰、廖佳成、李元勋、张强等五名本科生所组成。活动旨在让学生们明白科技强国的重要性,在中美两国全球博弈的大背景下,让学生们深刻体会到核心科技是买不来的,要不来的。

上午,队员们来到电池生产车间。宁德时代所生产的锂电池是一个有机的整体,它包括聪明的大脑-EMS以及不同数量的点芯所组成的模组这两大部分。在人事部戴经理的介绍下,队友们了解到宁德时代所用的电芯是全球首例的6微米铜薄电极衬底,同时也是凭借自身的强大实力,设计了六十米全自动化铺装材料生产线。得益于这两大顶尖技术的结合,CTAL才能在一天之内生产满足1500辆乘用电动小轿车的需求。

参观完电池生产车间后,队员们跟随福大机械学院07级的一位学长来到了电池性能测试车间。宁德时代的测试车间模拟的是最恶劣的情况持续振动八小时,测试电池的防水功能,钢针刺穿电池模拟发生短路测试等等。这些测试的目的就是确保乘客的生命安全,不让乘客有任何危险隐患

 

 下午,彭经理带领队员们去科技大楼展厅参观,队员们领略了宁德时代的独特魅力,对宁德时代这家蓬勃发展的新企业有了更深入了解宁德时代成立于2011年,主要经营业务集动力和储能电池研发,2018年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动力电池生产公司。作为中国制造2025的领军企业,宁德时代立足中国,布局全球,始终致力于推动世界新能源改革进程。

修己、达人、奋斗、创新是宁德时代的企业文化,它们强有力地说明了宁德时代成为动力电池行业的领头羊是有所积淀的。宁德时代从产品设计、生产、开发到用户有着全面的质量管理系统。

队员们与宁德时代的资深HR面对面交流,“为要求职的岗位量身定制一份简历是至关重要的!”这会给看简历的HR留下好印象,一份简历也可能因为一张散漫随意或是非主流的照片直接被pass掉无论你的履历以及能力多么出色都没有呈现的机会

 通过今天实践,队员们对市值千亿的民营科技企业充满了信心,通过对宁德时代的参观和学习,队员们真正的理解了科技对国家经济和国防安全的重要性,同时,今天的实践也激发了队员们努力奋斗的热情,要好好努力学习,深深的扎根于现实,脚踏实地培养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力争能在中美较量中提供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