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自我 点燃青春

2020-11-04阅读

2020年11月1日中午十二点半,电气学院研究生会体育部在教学区举办了电气学院研究生大型户外素质拓展活动,旨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减轻压力,提升同学们的团队意识,营造良好的运动氛围。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由“袋鼠跳”小游戏拉开活动的序幕,并且由该游戏结果决定每个队伍的出发顺序。此次活动内容十分丰富,一共由主线任务、隐藏任务、流动任务三部分组成,每组任务完成后都会获得相应的积分奖励,游戏结束后,队伍的排名由最后的积分决定。

六个主线任务点分布在教学区,需要各支队伍自己寻找。主线任务的游戏项目分为六项,分别是:跳跃读诗、黑夜行走、击鼓奏乐、翻叶子、链接加速、三角帽大作战。各个游戏项目都各有难度,需要全队成员齐心合力才能通关。

隐藏任务的难度就更高了,要先通过所有主线任务,得到线索再进行挑战。各支参赛队伍完成主线任务后,并没有休息而是分秒必争得抓紧完成挑战任务。这是我们电气学子斗志昂扬的体现,不仅在学习上如此,在体育运动中更是舍我其谁。

流动任务要求参赛队伍在规定时间内找到任务负责人并完成挑战任务,这不仅仅要考验队员之间的配合,更是对体力和意志的磨练。

艳阳晴天,绿草茵茵,灵活的身影配上同学们挥洒的汗水,形成了一道靓丽的校园风景线。经过几个小时的较量比拼后,最终的获奖名单如下:第一名:董春林队,第二名:许志鸿队、方熙队,第三名:刘加伟队、张钰健队、杨康诣队。

此次素质拓展活动形式十分新颖,各个游戏项目都需要所有成员的积极配合与思考。这次活动让大家学会了交流与配合,培养了大家的团队合作意识,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与信任。最后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经过一个下午大家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