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研究生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

2020-06-19阅读

2020619日上午9点,在新楚楼北230,博士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教育部首场“党旗飘扬 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许海燕老师一起参加了集中学习。

此次微党课的主讲人分别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党委书记和基层党组织书记。这4所高校、8位主讲人给我们分享了高校战“疫”的不同视角与思考。主讲人通过讲述自身高校党员同志在疫情防控期间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表明疫情防控是锤炼党员干部的磨刀石。主讲人号召全体党员强化责任思维与责任意识,将小我融入人民的大我,干有高度的事、做有温度的人,坚定理想信念,交上共产党员的合格答卷。

微党课结束后,许海燕老师做了总结性发言,要求全体博士研究生党员作为一名高层次科技人才,要积极发扬抗疫精神,勇担责任、积极作为,练就过硬本领,把潜心科研和关切社会、爱党爱国紧密结合。许老师也再次提醒全体党员在返校期间,带头遵守学校防疫纪律要求,克服困难,积极科研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