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支部转正大会暨“党风党纪教育组织生活会”

2020-06-14阅读

2020年6月10日晚七点,在新楚楼北211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会议暨党风党纪教育大会。会议在电气学院新楚楼北230举行,由党支部书记傅恺宁同志主持,党支部书记庄胜斌及博士研究生党员13位同志参加。此次会议的议题包括讨论王剑豪同志转正的事宜和“党风党纪微党课”。

会议的第一项议程预备党员转正。按照预备党员转正的组织程序要求,讨论预备党员转正问题。首先,转正对象宣读了《转正申请书》并汇报了自身相关情况;然后,考察联系人就转正对象在预备期的表现进行总结发言;随后,组织委员向大会介绍转正对象在预备期间的工作表现和教育考察意见等情况;接着,与会党员就是否同意转正对象的日常表现进行充分的讨论和发言;接着,到会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对王剑豪同志能否按期转正进行表决。根据票决结果,支委会形成支部大会决议,大会认为王剑豪同志经过培养、考察,已具备正式党员条件,同意其按期转为正式党员。最后,王剑豪对支部大会讨论的情况进行表态。

会议第二项议程为党风党纪教育。为强化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同志党风党纪和纪律,同时强化党员的责任担当,带头履职尽责。党员干部要主动作为,坚决树立起疫情防控纪律硬标尺,同时严肃工作纪律,筑牢抗疫防线。傅恺宁同志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以“党风党纪教育”为题的微党课。微党课的主要内容包括:党风党纪的含义、主要形式、意义出发,分析近年来我国出现少部分党员的违纪问题的根本因素并结合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的大会内容,指出必须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制度执行,同时坚持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制度执行,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才能让全体党员自觉遵守党风党纪。

在微党课后,与会党员对傅恺宁同志所述内容进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学生党员,党风党纪问题离我们并不遥远,要深刻认识到这些问题背后的本质因素,警醒自己,时刻端正思想,在疫情防控期间,始终严格要求自己,筑牢抗疫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