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研究生各党支部召开“重温入党誓词,战‘疫’争当先锋”主题线上会议

2020-03-03阅读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疫情在前,党员争先。这次疫情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能不能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重大考验。为全力打赢这场阻击战,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和工作部署下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组。自2020年2月25日开始,全院8个研究生党支部179名党员以及上个学期组织关系暂时转入晋江先进制造学院的30名电气研究生党员(3个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陆续召开“重温入党誓词,战‘疫’争当先锋”主题线上会议。研究生辅导员许海燕老师对各支部线上会议工作进行指导,并作为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参加并主持了博士研究生党支部线上会议。

博士研究生党支部线上会议

在支部会议上,各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学院党委有关工作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体党员要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抗击疫情工作中,全体党员要当先锋、作表率、举党旗、亮身份,在抗“疫”一线锻造党性,带头做好“守护者”、“修行者”和“识途者”。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要带头做到停学不停课,停学不停研。

在支部会议上,各支部都安排了一个重要环节——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彰显了同志们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表达了同志们向疫情宣战的坚强决心和必胜信心。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各支部对近期我院研究生防疫工作作了小结。我院研究生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第一时间走在抗“疫”最前沿。1月31日开始,全院研究生就以支部为单位进行分组,党员任组长,以“组长-年级负责人-支部负责人”统筹协调的机制每天开展全覆盖、零遗漏登记排查,执行“人盯人”,力争“不迟报、不漏报、不谎报、不瞒报、不错报”。鉴于少数党员在前期疫情防控工作表现不佳,会议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鞭策其他党员同志引以为戒,克服松懈思想、麻痹心理和厌战情绪,为最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承担应有的责任。同时,对本支部非党员群众,支部将安排宿舍或实验室党员同学进行一对一帮扶,确保电气研究生的疫情防控工作一个不掉队。近期我院研究生在今日校园APP健康日汇报中,全院626名研究生都能及时认真汇报,并连续多日“0退回”,这些成绩离不开各党支部和党员同志的共同努力。

在支部会议上,各支部还结合本支部特点和具体情况强调了其他事项,并布置了下一阶段工作。

自动化研究生党支部线上会议

电力研究生党支部线上会议

电力电子研究生党支部线上会议

电机电器研究生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

电气工程第一研究生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

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更是检验每一名共产党员的试金石。本次主题活动重点强调了疫情当前党员应当具备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振奋了全体研究生党员共同战“疫”的精神,相信每一名党员都能够在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继续发挥“领头羊”作用,提高工作本领,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带领群众最终打赢这场阻击战。

附:电气学院研究生各党支部开展线上会议时间安排汇总表

电气学院研究生各党支部开展线上会议时间安排汇总表

         党 支 部 名 称

会 议 时 间

备  注

  电气学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

  2020年2月26日 15:00


  电气学院电力研究生党支部

  2020年2月27日 15:30


  电气学院电力电子研究生党支部

  2020年2月27日 19:00


  电气学院电机电器研究生党支部

  2020年2月27日 11:20


  电气学院自动化研究生党支部

  2020年2月26日 20:00


  电气学院电气工程第一研究生党支部

  2020年2月29日 15:00


  电气学院电气工程第二研究生党支部

  2020年2月28日 14:00


  电气学院电气工程第三研究生党支部

  2020年2月27日 14:00


  先进制造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2020年2月26日 20:00

支部成员全部为电气学院研究生

  先进制造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2020年2月26日 10:40

支部成员全部为电气学院研究生

  先进制造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2020年2月25日 10:30

支部成员全部为电气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