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湖北籍临时党支部召开“众志成城,共同抗‘疫’”主题线上会议

2020-02-28阅读

武汉是全国疫情防控的主战场,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湖北作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灾区,为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电气学院成立了湖北籍临时党支部。该党支部由研究生和本科生在内的9名湖北籍党员组成。2月26日下午,党支部在学习强国的视频会议上召开了“众志成城,共同抗‘疫’”主题线上活动。

会议由支部书记周鑫同志主持。在简单介绍了支部情况后,先由组织委员周强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总书记对于疫情相关重要讲话精神。当前疫情已开始有转机,但还有关键工作,我们一定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必须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随后,支部各党员依次介绍了疫情期间自己的所见所思,从一幅幅令人感动的医护人员画面到乡镇防控的硬核现场,从提到要增强个人防护意识以及自身免疫力到要有社会责任感不信谣不传谣,要维护公共卫生安全,做科研的同时要有社会责任感,我们都在一起奋斗、共同努力。疫情虽然严重,但坚信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定能战胜疫情。

支部书记周鑫同志也做出了发言,一是要咬紧牙关,继续毫不放松,不抱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我们作为外省返乡人员的身份很难融入志愿者的队伍,不能用自己双手为这场阻击战做出贡献,那就用双脚站定自己家的地盘;同时带头配合做好各方面信息收集工作。二是增强信心、坚定信心。我们要相信这不是最后一天,我们也算经历了潮起潮落,惊喜会在裂缝中重现,只为了更好遇见,才赋予了距离和时间,那一天值得等待,那一眼满载星海。三是善于转危为机,努力实现目标任务。大家都处在不同年级,本年度都有自己的学习任务,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责任和使命,要珍惜时间、努力奋斗。

最后,在党旗的见证下,全体党员重温了自己对党忠诚的铮铮誓言,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将始终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勇于担当,切实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作为湖北党员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