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电气研究生党员在行动

2020-02-01阅读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电气学院研究生各党支部积极响应中共福州大学委员会组织部的“致福州大学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信”精神,按照学院党委工作部署,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走在我院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前沿。我们相信,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研究生各党支部带头践初心、担使命,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院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真正成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研究生各党支部及时行动,号召全体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让一座座堡垒在疫情防控战场巍然矗立。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带头当先锋、做表率,带头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本次疫情防控刻不容缓,各党支部书记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倡导全体研究生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在这紧要关头,支部书记更是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主动担任小组长以及年级负责人。同时在辅导员许海燕老师的指导下,思路清晰,制定了具体周密的防控措施:全院研究生分组开展工作,党员同志担任组长,组长每天主动了解本组研究生假期活动安排和健康状况,认真排查,精准掌握近期有前往武汉或者途经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研究生的去向、动态和身体状况,确保防控工作全覆盖。党支部书记汇总各组情况后,负责第一时间向辅导员老师汇报。

党员研究生带头讲科学,抓落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面前,研究生党员牢记入党誓言,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宗旨,庄严承诺:以身作则,带头遵守组织纪律,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以一名党员应有的高度和觉悟努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由党员组成的组长和年级负责人,利用钉钉考勤工具、QQ群和微信群,每天开展全覆盖、零遗漏登记排查,做到防控摸排全覆盖,不漏一人。同时,党员研究生带头关注最新疫情动态,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在研究生中做好正面宣传引导,关注本组成员身体健康状况和行程去向,做好上传下达,做到数字准、情况明。

危难之时显担当,洪峰浪尖践初心。和平年代没有硝烟,但是没有硝烟的战场同样考验着每一个党员。在这场防控疫情的战役中,福州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各党支部和全体研究生党员切实采取应对措施,全力防控疫情,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我们承诺,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院研究生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将不辜负党组织和同学的期望和信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