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召开2019级研究生期末大会

2020-01-10阅读

电气学院召开2019级研究生期末大会

2020年1月9日下午14:30,研究生辅导员许海燕老师和兼职辅导员张长富在文4-101教室为19级全体研究生召开了学期期末大会。大会总结了2019年电气研究生思政工作的成果,同时对寒假和下学期的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

2019-2020学年,是电气学子在文化、体育、思想上都大放光彩的一年,尤其在思政工作方面取得了大丰收,我院获得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毕业生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除此之外,我院在2019年承办了第二届福建省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和首届福建省人工智能竞赛。许老师强调,这些成绩不仅仅得益于全体研究生干部的精心准备,同样也离不开电气学院每一个研究生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

许老师引用人民日报《研究生期间该懂的47件事》中的一句话:“别人没有义务来帮助你!得到帮助,要表示感谢,并努力帮助别人;得不到帮助也不要抱怨。”告诫全体19级研究生要懂得感恩,努力学习,回馈社会。针对2019年出现的一些问题,许老师作为研究生前进路上的良师益友,勉励大家作为电气学子要有大的胸襟和格局,遇事要理智,要深谋远虑,大格局才有大作为,要注重细节,细节决定成败;临近假期,大会假期安全问题做了强调,安全无小事,安全重于泰山!同时,针对工科研究生语言表达和沟通能力比较薄弱问题,许老师列举俄国政论家,文学批评家皮萨列夫的名人名言,强调沟通和表达的重要性,并指出各位19级研究生对老师要有最基本的尊重,与导师沟通时要积极主动,懂得倾听。许老师还对下学期的重要工作进行了部署,她希望同学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用自己的奋斗去实现青春梦想!会议的最后,兼职辅导员张长富强调了期末考试的重要性,嘱咐同学们认真备考,注意考场纪律。

2020年,许老师送给大家十六个字:考验如火,淬炼真金,温暖相伴,相依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