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共建、党史共学”I中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与福州大学电气学院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04-24阅读

“学党史,寻初心,明担当,践使命”。为贯彻落实党史教育精神,推进校企党支部联建工作,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2021年4月23日下午,福州大学电气学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与中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举办党史教育主题活动,一起来到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学习。学党史、悟思想,激励党员科研热情,提升党员思想工作素质。本次联建活动结合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交流促提升,以合作促共赢,推动双方党建工作质量不断提升。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电气学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成员与中闽能源公司的党员同志先后进入展厅参观了“开天辟地”和“红色福建”专题展览。

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展品以及讲解员的精彩讲述,大家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风雨飘摇的旧中国中成长起来的艰辛历程,我们的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精神让我们在场的每一位同志都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伟大历史,以及福建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进行不屈不挠斗争赢得“红旗不倒”美誉的光辉历史。通过观看实物展品、视频、图片等多种形式,重温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由弱到强,从胜利不断走向胜利的波澜壮阔的百年辉煌历程;深入了解福建自1840年鸦片战争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期间的百年历史风云。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教育和思想洗礼

参观过程中,博士生党支部书记傅恺宁同志带领党组织成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傅恺宁号召大家牢记历史和使命,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努力科研,服务社会。

双方共建单位党员在参观过程中相互交流和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党史教育活动,都从中感悟到红色教育的时代内涵。在下一步的学习工作中,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好用好身边的红色资源,汲取精神力量,进一步提高学习能力、工作能力、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彰显我们党员同志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本次的校企党史学习教育联建活动进一步推动了双方的合作关系,逐步落实中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和我院4月21日对接合作推进会提及的党建工作思路,为接下来双方党建、科技等方面的合作升级搭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