拨穗正冠,毕业启航——电气学院2021届研究生(春季)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1-04-16阅读

2021年4月15日下午14:00,伴随着一段朴素抒情、内敛炙热的捷克交响名曲《沃尔塔瓦河》,毕业生们满怀感激之情向入场老师献花,献花谢师恩,桃李感恩情。就此,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即将在图书馆博学厅拉开帷幕。

出席本次毕业典礼的领导嘉宾有电气学院党委占永琼书记、电气学院院长许志红教授、副院长邵振国教授、副院长王武教授、院长助理黄捷教授、院长助理鲍光海副教授,以及研究生导师们和远道而来的学生家长朋友们。本次仪式由黄国辉老师主持。

在庄重肃穆的国歌中,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正式拉开序幕。

奏唱国歌完毕,优秀毕业学生代表们带来诗歌朗诵《荣光·起航》。感谢2020年在千钧一发的生命线,在防控疫情的最前线,出现了抗疫战士们最美逆行的背影和坚定执着的双眼,用力量把力量传递,用生命把生命点燃,带领我们走过了艰难的一年;而今,2021年,恰值党的百年华诞,我们将坚定镰刀锤头的信仰,铭记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严谨求实的治学精神和勇于拼搏的奉献精神,向着新征程、无限美好的未来整装出发。

副院长邵振国教授宣读福州大学2021届优秀毕业生、电气学院2021届优秀毕业生的表彰决定。院领导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优秀毕业生”寥寥数字却是研究生三年的勤奋努力收获的硕果,是日日夜夜的汗水和无悔的青春。

优秀毕业生代表、电气学院原研会主席陈少康同学发言。离别在即,纵然伤感,但这仅是梦想扬帆的起点。他饱含深情的回忆了研究生生涯里在“电气学院”这个大家庭的生活,表达了对母校、对师生的感恩与祝福以及种种不舍之情,表达了自己作为一个“福大电气人”的自豪,无论将来是居庙堂之高还是处江湖之远,无论是职场达人还是学术精英,都忘不了在福大电气学院导师教授们的细心教导与敦敦教诲,感恩身边同行的电气人,感恩陪伴。

紧接着教师代表李玉榕教授发言,在同学们即将踏出校园,进入社会之际,李老师向同学们表达嘱托和期望。希望同学们珍重自己的身体健康,管理好自己的时间、精力和情绪,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才能规划好自己的人生;其次珍重自己的激情和理想,只有保持住自己心中对生活的一份热度,才能作为一个学习的行者,不断地自我更新、升级,主动适应社会需求,脚踏实地的向前迈进;再次珍重自身知识的运用、才华的发挥。要牢记并践行“明德至诚·博学远志”的校训,不但要有身体、心理的健康,社会适应良好,还要保持道德健康!谨记“君子有所为,有所不为”!

而后毕业生们依次上台,学院领导为毕业生们颁发学位证书,执拨穗礼。拨穗礼象征着毕业学子学有所成,希望同学们展翅高飞,往更高更远的地方大胆追求梦想。

院长许志红教授为毕业生做毕业结语,希望同学们无论顺境还是逆境,要敢于竞争,开拓创新,保持一种坚韧不拔,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扎实工作,努力奋斗,以一种只争朝夕的精神去开创属于自己的未来。

也对即将走上社会的毕业生们提出几点建议和期许:一、不忘初心,勇敢进取;脚踏实地用于进取,面对挫折困难,要用于进取,不忘自己的奋斗目标。二、调整自己、适应社会;要有担当,懂得与人合作和相处,要有良好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这样的生活才有意义。三、抓住机遇、大胆尝试;一个明智的人总是抓住机遇,把它变成美好的未来。机会永远是留给那些有准备的人!四、积极向上,乐观开朗;生活不一定都是真善美,总会遭遇苦难,但是惟有自信,才能在困难与挫折面前保持乐观,从而想办法战胜困难与挫折。

最后借用习总书记对青年学者的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拨穗正冠,迈出校园,伴随田汉词、聂耳曲的《毕业歌》,本次电气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落下帷幕。正如《毕业歌》所唱,希望同学们如歌一样激情昂扬,以满腔的爱国抱负担起天下的兴亡使命,今天在校仍是桃李芬芳,明日茁壮成长为社会的栋梁。

今恰时值建党100周年,愿同学们不忘初心,响应党的号召,真正以踌躇满志的姿态、以独当一面的魄力,担负党的历史使命,肩负党新时代新目标,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一名“顶天立地”的福大电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