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烈士,追忆红色历史,传承民族精神

2021-04-11阅读

“铭记先烈峥嵘岁月,继承遗志薪火相传”。为更好地引导我院研究生党员、发展对象追思革命先烈,追忆峥嵘岁月,了解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奋斗历程。410日,电气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发展对象前往省、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福州市文林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烈士,追忆红色历史,传承民族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陵园静穆共和风,纪念碑高入碧空”。10日上午9时,同学们列队有秩序地参加悼念活动。在陵园中最高处矗立着革命烈士纪念碑,碑高27.8米,碑体形如一双巨手伸向天际,碑的正面刻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8个苍劲有力的大字,背面的铭文深深地镌刻着福州人民缅怀先烈的由衷深情。同学们驻足在烈士纪念碑前肃立默哀、瞻仰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怀念和崇敬之情。两名学生代表轻托花圈,敬重地放在纪念碑前,以示对革命先烈们的缅怀。瞻仰烈士碑后,同学们依次献上手中的鲜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之情。

“今日神州看奋起,陵园千古慰忠魂”。田宾宾作为发展对象代表进行发言,他表示:如今的光明和幸福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他们默默无闻,无怨无悔。面对如此优越的环境,我们更加应该懂得今天的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懂得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使命,上好党史学习教育“必修课”,把党史学习教育中焕发出来的旺盛斗志,转化为攻坚克难、奋进拼搏的实际行动。随后,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同学们承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科研、生活中以昂扬的士气、进取的心态和创先争优的精神践行入党誓词,以实际行动去恪守对党的承诺,立足研究生本职、争当科研先锋。

“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仪式结束后,同学们一同参观了《八闽丰碑--福建革命英烈事迹展》,该展览分为碧血丹心为工农、披荆斩棘创苏区、献身为民谋福祉等部分,展出林祥谦、王荷波、蔡协民、陈可珠、谷文昌、郑忠华、陈祥榕等革命英烈的先进事迹,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革命先烈追求真理的坚定信念和浴血奋战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并在卡片上写下自己的感触,张贴在烈士馆门口的留言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