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 健康至上——一封来自电气学院研究生会、学生会的倡议书

2021-03-24阅读

亲爱的同学们:

3月23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省三明市沙县总医院实地考察指出,健康是幸福生活最重要的指标,健康是1,其他是后面的0,没有1,再多的0也没有意义。

良好的身体素质是我们进行学习和科研活动的基础。近日,就在我们身边,发生了几起事故,原因是同学们行车不注意安全、平时过度熬夜所导致,这暴露出同学们对于生命、健康的不重视。在此,为防微杜渐,唤醒同学们的健康意识,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研究生会联合学生会一起,向同学们发起倡议:

一、认知危害 规划时间

充分认识到熬夜的危害,做到合理安排生活作息时间,非必要不熬夜,早睡早起。

二、合理膳食 均衡营养

摒弃暴饮暴食、不吃早餐的习惯,规律三餐减少身体负担,饮食要注重摄入蔬菜、水果以及蛋白质,均衡营养。

三、加强锻炼 强健体魄

“无体育不电气”,投入一定的时间参与体育锻炼,保持形体,缓解压力、增强体质。

四、提高意识 危机处理

掌握应急救援技巧和方法,可在能力范围内救援他人。如若发现同学身体状态异常、身体不适,请第一时间送同学到医院就医,并立即告知老师。校医院电话为:0591-22866903。情况紧急请第一时间拨打急救电话120

就像培根说的“健康的身体乃是灵魂的客厅,有病的身体则是灵魂的禁闭室”。季节变化也会带来身体不适,这时候大家更要注重劳逸结合、起居有常,爱惜身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更是学习和科研的坚强支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