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行 餐厅文明兴--电气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文明用餐志愿督导活动

2021-03-11阅读

在防控疫情常态化的形势下,全国范围内的复工、复产、复学正在稳步进行,福大师生也陆续回到校园。持续落实好学校发出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引导学生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期间食堂用餐有关规定,切实做好2021年春季开学学生返校期间的餐厅督导,传承雷锋精神,我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文明用餐志愿督导服务工作

在丁香园,总是能看到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提醒同学佩戴口罩、在餐厅内来回巡视协助餐厅工作人员,保障同学们的饮食安全。在用餐高峰期,志愿者们主动维持食堂秩序,组织引导同学们排队打饭,不插队不拥挤不混乱,使食堂秩序进行得井井有条。志愿者们还不忘提醒同学们要爱惜粮食、节约粮食,做一个“光盘福大人”。

虽然餐厅志愿者工作服务范围有限,但丝毫不妨碍它的意义非凡。从志愿者身上,我们看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也看到了志愿者不忘志愿初心,牢记服务使命。经过这次文明用餐志愿督导服务,不但增强了志愿者的责任意识,也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这八个字深深的烙印在同学们的心中,更是号召我们传承雷锋精神,做甘于奉献的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