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归期已至 ---电气学院首批研究生安全返校

2021-03-10阅读

春风徐来,终于等到你!

3月10日,电气学院迎来首批返校研究生学子!

春带着花和曲的潮水滚滚而来,让大地腾起花的浪涛,空中响彻着春的乐曲,宁静的校园在今天重新焕发蓬勃的朝气活力。学校旗山校区开放东门和生活一区、三区大门作为进校入口,翘首以待昂扬归来的莘莘学子。

为切实保障首批返校学生安全返校,学院学工办总结和梳理了学生返校的工作经验,多次组织召开线上会议,对返校学生相关情况做好细致的摸排和审核,切实保障每位同学安全抵达学校。学院针对返校学生开展了一系列行前安全教育,我院第一批返校研究生608人于3月10日陆续顺利安全抵达学校。或搬运行李,或清洁卫生,或购买生活用品……原本空空荡荡的校园顿时变得熙熙攘攘,充满了欢声笑语。

假期里的电气学子,在家中仍然保持严谨的生活作风和认真的学习态度,配合学院的防疫和教学要求,完成网课学习、完成课题任务的有序推进,增强专业能力,提升自我管理水平。

回归校园,防疫意识仍需保持,同学需坚持非必要不外出,继续做好健康监测——每日一签及查寝工作,及时向学院汇报自己的身体健康情况;注重个人健康管理,注意手卫生、个人卫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保持宿舍、实验室卫生清洁。全体一心,共同维护校园安全健康的大环境,共建团结温馨的电气小家园。

疫情尚未结束,思想不可松懈。学校在做好返校复学各项工作的同时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学生配合并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个人防护。返校同学们应积极配合学校防疫工作,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珍惜回到校园的时光,勤勉努力,专心学习科研,争取更优异的成绩。

春暖花开,研途回归,拟定目标,不浮不躁,徐徐图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