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疫情时代“爱祖国、爱时代、爱生命”主题演讲比赛成功落幕

2020-11-21阅读

2020年11月21日下午2点,电气学院后疫情时代“爱祖国、爱时代、爱生命”研究生主题演讲比赛在校图书馆明德厅顺利落幕。本次大赛是围绕“爱国家、爱时代、爱生命”开展的主题教育演讲比赛,目的在于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传统,实现人生价值,追求生命的意义。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学院团委书记沈庆斌老师、研究生辅导员许海燕老师、研会主席张钰健同学和研会副主席陈舒迪同学。

大赛在主持人简洁的介绍后就拉开了帷幕。本次比赛共有9位参赛选手,分别是许明龙、何家俊、程长春、徐镳、张锦松、林敏辉、邱航丁、万芳燕、陈郑萸。各个参赛选手都以精神饱满,充满激情的姿态围绕主题——后疫情时代“爱祖国、爱时代、爱生命”展开精彩的演讲,给评委和观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或如徐镳同学,声音洪亮,语言衔接连贯,逻辑清晰,与慷慨激昂的背景音乐相得益彰,令人回味无穷;或如张锦松同学,结合自身经历,以轻松诙谐的演讲风格娓娓道出身边的实例,警醒我们要学会热爱生命,让人陷入深思。

台上热血澎湃的演讲,台下掌声阵阵不断。赛后,许海燕老师就各位参赛选手的表现做出总结并结合自身经验提出意见,许海燕老师指出演讲稿是非常重要的,一份好的演讲稿需要有一定的故事性来引起观众共鸣,给观众们留下印象;其次,演讲需要扣紧主题,突出关键词,语言连贯;最后,参赛选手应当注意形象面貌,在台上注重细节,动作规范。

紧接着演讲比赛后,现场进行了后疫情时代“爱祖国、爱时代、爱生命”主题征文比赛获奖文章的展示与分享。随后,沈庆斌老师对获奖征文表示肯定和赞扬,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因为作为工科的学生也可以写出不亚于文科学生水平的文章。

最终,经过评委的专业评审和现场观众的投票,本次演讲大赛结果如下:

一等奖:徐镳;

二等奖:张锦松、陈郑萸;

三等奖:林敏辉、万芳燕、程长春;

在此对以上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祝贺。本次大赛中参赛选手们的精彩演讲、真真切切的展现了优秀电气人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