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召开第六届三次教代会暨第十三届三次工代会

2021-03-31阅读

2021年3月18日下午2:30,电气学院第六届三次教代会暨第十三届三次工代会在新楚楼北230召开。本次会议由电气学院副书记黄国辉老师主持,电气学院全体教职工出席了会议开幕式。

开幕式第一项议程:由黄国辉副书记致开幕词。黄老师介绍了大会的主要议程和内容:将听取审议院长工作报告、院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院财务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讨论院女职工委员会建议名单、院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建议名单,以及关系学院改革发展的其他重要事项。

开幕式第二项议程:由学院院长许志红教授作学院工作报告。许院长从五个方面介绍了学院2019年的工作。一是在党建和思政工作方面。扎实组织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着力打造学院党建工作品牌,围绕“双一流”中心工作,争创特色“三全育人”品牌。二是在学科和人才队伍建设方面。依托学院七个省级平台、七个校企合作中心,整合资源,优化学科建设。三是在教育教学工作。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18年11月通过了教育部工程教育认证,学院投资200余万元改造升级电力继保实验室、电机综合实训室、电器综合实训室、高电压技术实验室。“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2019年12月通过了专业评审。四是在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方面。学院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类项目6项,国家工信部项目2项,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4项,省重大、重点项目2项,福州市校企合作项目4项,省教育厅项目4项,总经费2756万。2019年学院横向到校经费2230.65万元,总经费4986.65元,创学院历史新高。积极扩大社会影响力,19年学院主办和协办各级各类高端学术会议5场,参会人员1000多人次。五是在学生工作方面。围绕“平安电气”、“奋进电气”、“荣耀电气”、“文化电气”主题,将学院的学生工作落实落细。

开幕式第三项议程:由学院工会主席邹阳老师作学院工会工作汇报。邹老师从三个方面介绍学院工会工作报告。一是党建带工建,明晰政治建设方向。积极配合学院党委引导教职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规范制度建设,维护教职工权益。工会成员应当保证每年至少两次的教职工交流会的参加,积极推进民主参与和民主管理。三是扎实做好服务体现人文关怀。为学院教职员工提供充足的关心与温暖,我院多次组织慰问临退休与退休老教师以及有困难的教师,共计慰问10人次,发放慰问金约伍千元。同时鼓励新进教师积极参加“青年教师最佳一节课”比赛,易扬老师获得了校“最佳一节课”三等奖的荣誉。

开幕式第四项议程。宣读院财务工作报告(审议稿)和院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审议稿)。

下午3:00,各代表团在各单位办公室进行分组讨论,下午4:00在院会议室进行主席团会议,汇报各主席团讨论情况并通过大会决议(草案)。

下午4点半,会议闭幕式在新楚楼北230举行。首先由工会代表宣读大会决议(草案),并在黄国辉老师的主持下表决通过决议。接着由学院党委占永琼书记致闭幕词。

占书记首先肯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带领全院师生员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步调一致向前进,取得一定成就,衡量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的核心指标取得了显著增长。并提出希望与要求:今后学院将继续把牢正确方向,以建党百年为契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为抓手,认真开展学习党史教育活动,使全院师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思想政治工作、高等教育等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总书记14次到福州大学调研时对学校建设给予的关怀指示精神,不断推进政治工作改革创新,聚焦重点领域创新内容、方法与载体,深化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大力推进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强化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确保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以勇于担当的魄力全面推进“十四五”规划建设,实现电气学院跨跃式发展,凝心聚力创建学院事业发展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