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举办第十八届青年教师“最佳一节课”竞赛

2020-09-25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要求,进而实施以弘扬工匠精神为核心的教职工素质建设工程,提高青年教师队伍素质。我院于9月24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院第十八届青年教师“最佳一节课”竞赛活动。


IMG_2255


在20分钟的授课展示阶段,参加本次活动的4位青年博士,无论从课程内容、PPT编排以及授课音量、肢体语言等方面,都关注了教学改革需求与学生的特点,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启发式引导,鼓励和推动听众积极参与到课程内容的学习中来,组织合理,重点、难点突出,教学效果良好。经过激烈角逐,竞赛成绩如下:

一等奖:易杨

二等奖:郑宗华

三等奖:张亚超、关向雨



经评委商议,一致推荐易杨老师作为候选人,参加福州大学第二十一届青年教师“最佳一节课”竞赛。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对每位参赛青年教师的授课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等进行了逐一点评,既充分肯定了成绩,也指出了不足和今后努力的方向。王武副院长全程参加本次活动,并对青年寄语到:青年博士教师可以用研究的心态去设计好课程内容,与工程认证要求相结合,用专业课程支撑科研技术;课程内容知识点明确,重点突出,粗细有别,教材不必拘泥于一本。通过这次教学展示活动给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互相学习与交流的平台,有效地促进青年教师提高授课水平,为我院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的整体提升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