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召开第五届第五次教代会暨第十二届五次工代会

2018-06-30阅读

2018年6月28日下午2:30,福州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第五届第五次教代会暨第十二届五次工代会在新楚楼北230隆重举行。此次会议由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国辉老师主持召开,电气学院全体教职工出席了此次会议。

   在黄国辉老师简洁有力的开幕词结束以后,由电气学院院长许志红教授作学院工作汇报。许志红院长先是介绍了学校一些相关政策的改变和学院需要做的相应调整,而后介绍了学院在过去的一年中取得的丰富成果。在2017年里,我院累计志愿时长1600多小时,累计参与人数500多人次。2017年申报引进人才15名,并顺利引进“青千”1人,实现国家级人才项目零的突破。平台建设方面,2017年我院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类项目七项,省、市各类合作项目14项。发明专利41项,实用新型专利14项。新增4个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5个省级平台,4个校企合作平台;人才培养方面,我院承加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电力行业卓越工程师培养校企联盟。学生培养方面,学院就业率达到99.03%,考研率突破25.05%,连续三年以超过4%的速度增长,毕业率95.37%。2017年贫困学生各类奖助金累计达166.9978万元,受助学生1242人次。科研方面更是硕果累累,我院学子在各级各类比赛中共获得79项国家级荣誉,82项省级表彰,237项校级表彰。收获了“互联网+”创新创业比赛和"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双金以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三个一等奖等科技创新竞赛成绩。学院民主建设上,2017年度我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院党委会等共51场。还成立电气(厦门)校友会,电气(厦门宏发)行业校友会,正筹备酝酿成立电气(北京)、电气(泉州)校友会。




许志红院长发言完毕后,由电气学院工会主席邹阳老师作学院工会工作汇报。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2017年度我院教职工获评"福建省青年五四奖章1人,省技能标兵1人,校杰青教师1人,校青年五四奖章1人,校"阳光奖教金”1人,学院"电气好青年3人”等一系列荣誉。在学院组织参与的各类文体活动中,我院也收获颇丰。我院工会也重视“送温暖”服务工程,工会组织"新春祝寿会"和"重阳节"活动,联络与退休教师的情谊4月份还组织组织离退休教师约60余人相聚旗山校区开展座谈调研活动。



下午3:30,各代表团在各单位办公室讨论教代会资料,下午4点半在院会议室进行主席团会议,汇报各主席团讨论情况并通过大会决议(草案)。

下午5:00,会议的闭幕式在新楚楼北230举行。首先由工作人员宣读大会决议(草案),并在黄国辉老师的主持下表决通过决议。接着由电气学院党委书记何希耕研究员致闭幕词。何书记首先肯定了全体教职工代表为学院决策和工会工作、学院文化建设、凝聚人心、助困扶弱等方面所作出的贡献,并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学院拟成立代表专题调研小组,对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涉及到学院重大决策问题进行专题提案调研并形成报告,使决策更科学、更有针对性,实施起来更有有效性等。二是要重视教师师德师风建设,“要把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首要位置,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突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师德养成,推动教师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三是教代会、工会要在组织教职工、引导教职工、服务教职工、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中体现新作为,积极、主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充分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在推动“双一流”建设中展现新风貌。



在全体代表激昂的国歌合唱中,福州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第五届第五次教代会暨第十二届五次工代会顺利闭幕。正如何书记所言“学院教代会是推进依法治院,民主治院的重要组织和载体,是民主监督的重要手段。”只有高效良好的学院教代会才能打造出一支具有超强凝聚力和向心力的教师队伍,为校园的和谐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此次教代会将有益于我院凝心聚力,进一步确立发展方向,助力学院建设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