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上半年组织工作要点和党日活动安排的通知

2018-03-29阅读

关于2018年上半年组织工作要点和党日活动安排的通知

各党支部:

2018年,是全国上下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校全面开启“双一流”建设的开局之年和“十三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各二级党组织要根据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对各基层党支部提出明确、具体的党日活动要求,并抓好督促落实工作。本学期党日活动具体时间定为每个月第二周的星期四下午,现将主要内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提高党建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为创建具有若干世界一流学科的创业型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向学校60周年校庆献礼。

二、本学期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1.实施“政治统领”工程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通过开展弘扬主旋律宣传活动、走进新时代学习活动、担当新使命实践活动等系列活动,着力解决信念不坚定、宗旨不牢固、初心缺失、使命感不强、担当不力等突出问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进一步坚定全体党员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永葆共产党人先进性本色。

2.深化“固本强基”工程强化组织堡垒作用。督促做好支部任期届满换届工作,通过选优配强党组织领导班子,推动单位科学发展。强化系党组织政治功能,建强每一个基层党组织尤其是教师党支部,配强党务工作力量,力争在一年内实现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全覆盖。巩固本科生高年级党支部建在班上,探索总结特色党支部建设模式,把支部打造成一个个特色鲜明战斗堡垒。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要求,认真执行“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民主生活会、党员民主评议和谈心谈话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根据校党委党校举办学生和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要求,认真做好组织协调配合工作,进一步提升支部书记的业务能力和水平。

3.抓好“质量提升”工程强化党员队伍建设。严格执行党章规定,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科学制定并严格落实2018年发展党员工作指导性计划,加强高层次人才“双培工程”建设,加大从优秀青年教师、海外留学归国教师和高层次人才中发展党员力度。认真落实发展党员公示制、预审制、票决制和责任追究制等制度,不断提升发展党员工作质量。定期开展基层组织工作调研、发展党员工作检查、党费收缴管理情况抽查等工作;抓好“两头”教育管理,强化学生入党后教育管理,重点抓好大学生党员实践锻炼、志愿者服务,做好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抓好毕业生党员“走好人生第一步”的廉洁教育,举办毕业生党建事务专题培训,强化组织观念,杜绝口袋现象。

4.推进“党建精品”工程促进工作提档升级。做好2016-2018年度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校级重点资助项目的结题工作。做好“党员好故事、书记好党课、支部好案例”推选活动。部署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推进支部“共建共创”深入开展,整合各基层党组织力量,服务高层次领军人才,建设若干个服务高层次人才基层党组织示范点。推进基层党支部书记“进课堂讲坛、进宿舍食堂、进科研院所”活动,推动机关党员干部服务下基层,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水平。

5.优化“创新服务”模式强化党建精准引领。依托“党员e家”及时做好党内基本信息维护工作,提升党建工作信息化、精准化水平。及时总结凝练我院党建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向上级主管部门和全国全省主要新闻媒体推送宣传稿件和报道,展示学院党建工作特色,扩大学院党建工作的影响力。组织开展“庆七一、送温暖”慰问困难党员活动,积极主动帮助困难党员解决实际问题。

三、党日活动安排表

周次

日期

内容

参加对象

主持

2

3月15日

1.制定党支部工作目标和计划

2.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全体党员

各党支部

6

4月12日

主题活动:“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

全体党员

各党支部

11

5月17日

主题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全体党员

各党支部

15

6月14日

党风党纪教育

全体党员

各党支部

19

7月12日

1.期末组织生活会

2.支部工作总结

全体党员

各党支部

中共福州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委员会

                                  2018年3月10日